中国女学生赴美“打工旅行”遭抢流落街头

2014年07月08日18:16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7月8日报道,两名中国女大学生参加美国“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and Travel)活动,在抵达纽约肯尼迪JFK机场后,却被中介告知暂时没有住宿,也没有打工机会,她们人生地不熟,只好通宵达旦在街上游走,坐地铁又差点被抢去行李。她们感叹原先怀着兴奋的心情来美国,却由于中介做事不靠谱,刚下飞机就流落街头。

两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对未来感到茫然,目前暂时留宿联成公所。(侨报记者林菁摄)两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对未来感到茫然,目前暂时留宿联成公所。(侨报记者林菁摄)

  刚下飞机就流落街头 行李差点被说越南话男子抢走

  报道称,这两位女生都是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沈雅琪21岁,读大三,商务英文专业,王玥之不到20岁,读大二,专业是翻译。据她们讲述,她们是通过四川外国语大学和中介机构重庆亚西文化有限公司,参加美国暑期打工旅行,中介原先安排她们到宾州Kennett Square的Starboard Wendy’s快餐店打工,也给她们安排住宿。中介让她们7月5日下飞机后搭灰狗到宾州哈里斯堡,但她们错过了5点40分最后一班巴士,只好滞留在纽约。

  沈雅琪说,她们呆在时报广场一家麦当劳,但凌晨3点被保安赶出来,因麦当劳要关门,她们只好到街上走了一个通宵,第一次见到时报广场,刚开始还很兴奋,但入夜了就渐渐害怕起来。第二天早晨,她们用社交软件联系中介的老师,对方告诉她们暂时没有住宿,也没有工可打,要等到12号才有,另外中介还改变了目的地,让她们坐车去宾州费城附近的Chambersburg,到了那里要自己掏钱先住旅馆。

  两个女孩很犯愁,觉得中介做事太不靠谱,现在什么都没着落,担心去了宾州白跑一趟。谁知祸不单行,沈雅琪一个人去坐地铁,拉着又大又重的行李箱,一名说越南话的华裔男子上前帮她提箱子,出了地铁之后却不肯把箱子还给他,沈雅琪着急了,附近商家建议她打911报警,警察来了,帮她把行李箱拿回,然后介绍她到联成公所求助。

  王玥之也一路不顺,本来打算坐火车去费城,却迷路错过火车,后来她联系上沈雅琪,相约回到时报广场麦当劳碰面,然后也来到联成公所。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很同情她们的遭遇,带她们去吃家乡的川菜,然后安排她们暂时住在联成公所。沈雅琪说,现在时差还没倒过来,但有沙发可以睡觉就已经很好了,至少不必流落街头。

  来美打工旅行交费2万 学生称中介公司不负责任

  报道称,两个女孩第一次出远门,非常地无助。沈雅琪委屈地说,这两天中介的老师也没主动联系她,“完全没人管我,我是不是死在了美国都没人知道。”她们还有同学在费城机场呆了3个晚上,原因也是到了美国发现工作和住宿没落实。

  据报道,她们说,这个暑期活动从7月1日起到9月15日结束,每周打工32小时,每小时薪水8美元,持J签证来美。她们总共交费19800人民币,另外住宿费每月400元,最后一个月可以去旅行,全校有40多人参加。

  王玥之说,报名之前她询问了一位师姐,师姐说虽然打工有点累,但房东老太太对她很好,这是一次很好的生活体验。沈雅琪说,她也是抱着体验生活的目的来美国,顺便参观一下美国的大学,为将来出国留学[微博]做准备。沈雅琪说,其实来之前她就觉得有问题,26日签证,等到24日才拿到DS2019表,原来安排她去Apple Bee打工,后来又改去Wendys,美国这边的中介公司也临时改了另一家。赵文笙说,这种由于中介安排不善,导致中国学生来美国后流落街头的情况,发生了不止一次,有些中介不负责任,收了钱,却没有保证学生的安全,像卖猪仔一样把他们丢了不管。

  中介:已处理好 让学生自己去坐车是为了锻炼独立 

  《侨报》7日联系了重庆亚西文化有限公司的田女士,她表示有两名学生“由于过度紧张,遇到了些麻烦”,已经处理好。田女士说,美国那边的老师已经为两位女生落实了工作和住宿,至于一路上让学生自己去坐车,是为了锻炼他们的独立能力。

(原标题:中国女大学生赴美“暑期打工旅行” 却流落街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