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起赴英签证有望缩短至24小时

2014年07月10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去年中国公民申请英国旅游签证通过率达96%

  本报讯 (记者李琼)6月16日~1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期间,签署了40多个政府间协议和商业协议。6月16日当天,英国内务大臣特丽萨·梅发布专门针对中国内地游客的签证新规,简化中国个人旅行者网签申请程序,新规对英国吸引中国贸易、游客和学生而言至关重要。

  英国和爱尔兰一证通行

  据悉,中国共设有12个英国签证中心,是全球设立最多英国签证中心的国家。从今年8月开始,英国将在中国推出24小时全天候签证服务,中国游客赴英签证申请时间有望从原先的平均7天缩短至24小时。英国发布新网站供中国公民申请签证,网站提供的在线签证申请功能在PC和手机上都可正常使用。

  即将落实的签证新规还包括:从今年秋季起,允许中国公民使用同一签证前往英国和爱尔兰,即持英国签证可以入境爱尔兰,反之亦然。另外,旅行团游客可以同时申请英国签证和欧盟申根签证,申请人用于申请欧盟申根签证的信息将被自动生成英国签证申请表,并被提交到英国签证服务中心进行审批。

  特丽萨·梅表示,英国政府下一步将继续深化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的整合。在不久的未来,中国公民可以在任何一个欧盟国家领事馆申请签证的同时,申请英国签证。启德教育集团英国教育[微博]中心负责人李子木对此表示,签证新规方便了中国学生在英国、爱尔兰以及欧洲所有申根国家的自由行。

  中国学生留英形势乐观

  英国驻华使馆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公民申请英国旅游签证的通过率达到96%。这意味着,英国政府在逐渐放松对中国公民的入境签证管制。精简对华签证手续将释放明确信号,即英国欢迎商业人士和全球顶尖人才。李子木表示,“相信英国针对中国留学[微博]生的签证要求和程序将越来越精简,使得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形势大为乐观。”

(原标题:英国简化签证 留学更便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