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大学生赴美打工流落街头

2014年07月11日08:2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程艳 综合报道  近日,两名中国女大学生交了近两万块中介费,到美国参加暑期打工项目,没想到抵达美国后,却在纽约流落街头。

  目前两人都得到了妥善的安置。其中一个名叫沈雅琪的女生在接受美国《侨报》采访时,提醒中国学生在选择出国项目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能像她们一样盲目出国。

  《侨报》报道称,21岁的沈雅琪和19岁的王玥之就读于四川外国语大学,通过中介机构重庆亚西文化有限公司,参加美国暑期打工旅行。

  两名女生说,这个暑期打工项目从7月1日起到9月15日结束,每周打工32小时,每小时薪水8美元,出国前交费19800元人民币,另外住宿费每月400元人民币,最后一个月可以去旅行。

  中介安排两人到宾夕法尼亚州一所快餐店打工,并承诺安排住宿。5日,两人乘飞机抵达纽约,却错过了去宾州哈里斯堡的最后一班车,只好呆在纽约时报广场的一家麦当劳里。

  凌晨3点,麦当劳关门,两个女生只好在街上走了一个通宵。6日早晨,她们用QQ联系中介,却被告知暂时无法给她们安排住处,也没有打工机会,到要等到12日才有。中介还让她们坐车去宾州钱伯斯堡市,到那里自己掏钱住旅馆。

  结果还没出纽约,又出意外。一名男子在地铁里主动提出帮沈雅琪拿箱子,出了地铁却不肯还给她。在附近商家的建议下,沈雅琪报警求助,才拿回了自己的箱子。警方介绍她们前往华人社团“联成公所”求助。  沈雅琪告诉《重庆商报》记者,她们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出远门,这几天中介没有主动联系她们。她们还有同学到了美国后发现住宿没有着落,在费城机场呆了3个晚上。

  沈雅琪总结自己这次出国带来的教训,想对有意出国的学生提议:“在选择出国项目时,要搞清楚到底是那种‘交换’活动,要看合同包括什么活动,把具体细节罗列出来,不要像我们这样,时间和地点都搞不清、因为出国热就盲目出国。”

  在中介的协调下,王玥之目前已前往宾州,参加原定的打工活动。沈雅琪9日在和中介机构通话时表示,自己对这个项目已经失去信心,要退出打工计划,自己在美国旅游。中介机构则表示,不打工,就取消她的美国签证。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马超领事在接受《法制晚报》 采访时表示,已经和当事学生取得了联系,并告知她们旅美安全提醒和建议。马超说,领馆将继续关注此事,根据她们的需求,继续为她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