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海外游学变味 教育部警告应多学少玩

2014年07月17日08:56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美国《纽约时报》7月15日文章,原题:不学习的海外游学算什么  夏季游学成为中国学生感受海外生活的普遍方式,但中国教育部警告,游学应该多学习,少观光。

  本周一,教育部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参加海外游学是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有些游学项目强调旅游多于教育,且组织较差,任意定价。

  一些私人公司从近些年膨胀的游学市场需求中获利。他们为年仅11岁的学生提供赴美英等国家的游学。有的公司提供的6月底开始的美国大学游学为期两周。包括参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游览金门大桥和迪士尼乐园等。行程花费3.68万元人民币,针对的是4到9年级学生。

  这个行程可谓典型。有时,游学行程充斥旅游景点,可能会令同去的大人更觉愉快。比如,北京某中学2012年组织的纽约之旅到访购物“圣地”第五大道、时报广场和苹果商店。中国媒体报道,北京一所小学的家长[微博]发现,该校标价3万元的游学竟然还去拉斯维加斯。学校随后陷入争议。

  教育部希望通过新的指导方针减少这个崛起的产业中的“尴尬”。声明中还说,游学组织者应保证每10名学生至少有一名老师负责,与学生家长应保持联系,而且组织者要有应急预案。(作者布莉·冯,向阳译)

文章关键词: 海外游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