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华人投资移民国西班牙上榜加拿大降温

2014年07月17日11:11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近日,由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微博]国家榜单”新鲜出炉。澳大利亚荣登榜首,成为今年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的国家。而加拿大移民整体降温,美国也几乎惨成“垫底”。西班牙今年首次上榜,凭借成功率更高的移民政策,成为不少华人进入欧洲的便捷踏板。

图/东方IC图/东方IC

  澳大利亚荣登榜首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4年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国家的榜单。和去年相比,澳大利亚上升一名,荣登榜首,美国的排名几乎垫底。一直以来澳洲就以其完善的医疗体系、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安全的社会环境以及较为传统的移民文化,深受华人青睐,2011年时在澳华人即超过86万。

  今年,北美地区由于移民政策的变化,使得不少人产生了观望情绪。与此同时,欧洲各国继续受到华人的青睐,目的地也不再单纯局限于西欧地区,而是在中欧、南欧发展出了更多的移民聚集地。

  另一个显著的特点是,投资移民的方式越发多样性。和往年单纯依靠投资指定债券、股票的方式来进行移民不同,现在除了这类传统的项目之外,包括在目的国投资、创建企业,进而产生就业和经济效益,以及直接购买当地房产,拉动经济需求等方式都成为华人投资移民他国的重要方式。

  此外,华人在对待投资移民的态度上也发生着变化,不再是单纯地花钱购买居留权、买国籍,而是着实将此视为自身资产配置的一种有效手段。比如近期兴起的在海外投资酒庄,看中的就不单纯是葡萄酒加工生产,而是包括旅游、房地产开发等在内的综合考量。

  移民“弃美投欧”

  随着加拿大移民降温,美国也几乎惨遭“垫底”。据了解,美国投资移民每年有1万个 EB-5签证名额,其中中国移民者占其比例巨大。盖勒普发布的最新关于美国移民的民调显示,逾7成美国民众希望美国移民政策维持现状或者应缩紧,仅有22%的民众认为支持放松移民政策。

  此外,除了美国、澳大利亚,申请加拿大的部分人群也开始分流至欧洲各国。欧洲目前热门的移民项目总体可以分为两类:买房类移民和国债类移民。其中,以投资房产的方式取得移民国身份,已成为移民的主流。

  除了榜单上的热门国家如法国、西班牙、德国、瑞典等,业内人士建议,对于偏好房产投资的移民申请者来说,葡萄牙、希腊等欧洲小国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宜10国”投资移民条件

  国家                              投资门槛        投资年限    投资方式

  澳大利亚                          150万澳元       无          投资

  新西兰                            150万新元        4年        投资

  德国                              2.5万欧元       3年         创业

  瑞典                              10万瑞典克朗    2年         创业

  新加坡                            250万新币       5年         投资

  西班牙                            50万欧元        无          购房

  法国                              33万欧元        无          购房

  加拿大(目前对中国移民已关闭)    22万加元        无          投资

  美国                              50万美元        无          投资

  英国                              100万英镑       5年         投资

  制图/廖晓红(羊城晚报记者 陈学敏)

(原标题:十大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的国家榜单出炉——西班牙上榜 加拿大降温)

文章关键词: 移民投资移民澳大利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