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安省提名移民额增幅有限 华裔厅长抗不公

2014年07月18日09: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省提名计划”(PNP)的限额由去年的1300个增至今年的2500个,但仍然较例如阿省及缅省的四﹑五千个限额少很多。

  安省公民及移民[微博]厅长陈国治接受专访时表示,联邦移民部曾向安省移民厅提出建议,安省于明年2015年的PNP限额再增至3500个,另加2000个限额,但要落入“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项目中。

  他指移民部名义上是给予安省共5500个名额,但实际上仍是不公平,由于其他省份并无该项部分名额要落入“快速入境”项目中的限制,一些省份的四﹑五千个名额全属PNP名额。

  安省移民厅曾于较早前,要求联邦移民部将明年安省的PNP限额增至5000个。

  他说,“快速入境”项目是让移民申请人将履历呈交于一个数据库中,让加国雇主挑选,各省都是用同一个数据库,每个省份都可用“快速入境”项目。

  他强调:“安省是加国1个大省份,又有很多移民想到安省定居,故联邦政府应重视安省,于各省分配PNP限额时应该公平﹗”

  他指安省政府仍与联邦移民部商讨明年的上述名额建议,暂时未有决定。

  陈国治称,现时获安省“省提名计划”接受的申请者,留学[微博]生类别约占六成;其余四成则包括有技术移民﹑投资者及临时劳工类别等。他展望安省的PNP日后会增加留学生及投资者的比率,技术移民可从“快速入境”项目中申请进入安省。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较早前曾说,联邦政府将于2015年开始实施“表达移民意愿系统”(Expression of Interest System,简称EOI),未来如果各省欲吸纳的外国人才已超过该省提名计划(PNP)年度配额时,则联邦政府可以弹性运用“联邦计划” (federal program),吸收该省欲引进的人才。他形容如此一来,等于各省PNP的名额将“无限制”(unlimited)。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安省提名计划华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