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为配合“快速入境”年内推新投资计划

2014年07月18日12:1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配合明年移民[微博]部“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新制度的实施,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16日在温哥华与华裔工商界人士会面时指出,考虑中国设立提供“快速入境”服务信息及协助的服务点。

  针对移民部5月宣布,希望在年底受理8,000个“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的配额,而到16日为止,移民部却只受理了1,185个申请,还不到目标值的1/4,是否代表“加拿大经验类别”已无魅力?

  亚历山大指出,“加拿大经验类别”的申请数量,有季节因素,之前确实收到的申请不多,但他相信在今年暑假间,以及夏天之后,将陆续有大量申请提出,他对年底前仍可收到8,000个申请,表示仍有信心。

  他补充,去年的移民当中,有4.5万人是曾经有在加拿大工作经验的移民,他说,外劳在加拿大工作一年,或是留学[微博]生在加拿大工作一年即可以申请“加拿大经验类别”,这个项目即使在明年纳入“快速入境”的系统下,将仍然受到欢迎。

  亚历山大与超过百名华裔工商界人士会面,宣布中国移民关切的“投资创业资本基金试验计划”(Investors' Venture Capital Fund Pilot Project)细节及时间表,但亚历山大指出,目前无法公布有关计划的时间表,他再次承诺,该计划会在今年内推出,一开始将是小规模的试验计划,等到反应良好,再增加该计划的申请配额。

  有与会人士担心,移民部将入籍申请需要考笔试的年龄扩大到由14岁至64岁,对华裔年长申请人形成困难。亚历山大说,别太小看华裔中年人,64岁欲学习语言或是通过考试,应无困难。

(原标题:加移民部长会晤华裔工商人士 称年内推新投资计划)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投资移民加拿大快速入境计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