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工薪家庭学生大多能申请到学贷(图)

2014年07月23日10:3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一名身为美国永久居民的华裔学生直到大学毕业,他的学生贷款也没有批下来。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学生们在帽子上贴上学贷数额,暗喻自己毕业后身负的债务。(图:美国《侨报》)学生们在帽子上贴上学贷数额,暗喻自己毕业后身负的债务。(图:美国《侨报》)

  洛杉矶华裔居民郭先生22日表示,他的儿子几年前考上加州州立大学艺术系。身为上班族、收入并不高的他付不起昂贵的大学学费,因此建议儿子和其他学生一样去申请学生贷款。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份贷款申请从提交进去开始,直到儿子大学毕业也没有获得通过。因此,郭先生不得不省吃俭用,支撑儿子完成4年的学业。

  当记者询问没能申请到学生贷款的原因时,与儿子沟通不畅的郭先生至今还是一头雾水。他分析,可能是校方觉得儿子所学的专业毕业后工作难找,加上当时正处于美国经济危机期间,因此担心儿子毕业后没有偿还贷款的能力,所以才拒绝为儿子提供学生贷款。

  事实上,自从儿子大学毕业后,也真的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专业对口的艺术工作,迫使儿子不得不重新回到大学校园,另行选修护士专业,从空中楼阁的艺术,回归脚踏实地的医学,以确保自己的后半生能有一个稳定的、可以赖以为生的工作。

  教育专家:华裔工薪家庭学生大多数都能申请到学贷

  针对此事,记者22日又咨询了圣盖博亚裔青少中心的教育专家陈凤仪,她的回答是,学生贷款的门槛、条件、学生身份、家庭收入以及美国的经济状况等诸多因素都直接影响着每个学生的学贷能否获得批准。

  她表示,除了申请贷款的学生必须是美国公民或绿卡这一最基本的前提外,低收入是他们的学贷能否获得通过的最重要考量。根据去年的低收入标准,个人年收入在11490元以下者、两人年薪在11510元以下者、3人19530元以下者、一家4口年收入在23550元以下者,都符合申请学生贷款的标准。

  此外,陈凤仪不否认除了低收入这一门槛外,学生所修专业毕业后市场如何,如果没有市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是否影响还贷等,都是学贷能否获得批准的考量之一。(记者 高睿)

(原标题:美教育专家:华裔工薪家庭学生大多能申请到学贷)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工薪家庭学生贷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