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长热捧海外留学及课外学习

2014年07月24日10:0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万事达卡最新发布的消费者教育购买倾向指数显示,70%的中国内地家长[微博]选择将孩子送往课外学习班,这一比例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分别达到78%和71%,均高于亚太平均水平(65%)。

  调查表明,外语、体育、音乐相关的课程最受两岸三地的家长欢迎。超过三分之一的家长表示其子女正参加外语类课外学习班,其中中国内地的受访者比例为36%,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均为35%。体育类课外学习班也备受重视,选择让孩子参加体育类课程的内地、香港和台湾受访者分别达到28%、35%和31%。与此同时,还有相当比例的家长热衷孩子参加音乐类课程,三地的比例分别为内地28%、香港37%、台湾30%。

  数据显示,大部分两岸三地的家长会针对子女教育进行定期储蓄,其中台湾家长的储蓄意识尤为强烈。高达82%的台湾受访者表示会将部分收入用于子女教育,平均储蓄比例达到家庭月收入的17%;74%的香港家长会进行定期教育储蓄,平均占家庭月收入的14%;而仅有67%的内地父母选择为子女进行定期教育储蓄,平均金额占家庭月收入的15%。与去年公布的数据相比,进行定期教育储蓄的内地和香港受访者比例均呈现下滑,分别下降了12%和9%,台湾受访者比例则小幅上升1%。

  与此同时,海外留学[微博]在内地仍然备受追捧。超过半数的内地家长(55%)正在考虑为子女制订海外留学计划,比例高居亚太第二。相比之下,仅有32%的台湾家长倾向于让子女到海外留学,近六成(58%)台湾受访者支持子女留在岛内求学。而香港家长在此问题上则无明显倾向,希望子女在本地深造(47%)的受访者比例与将送子女至海外深造的父母比例(46%)基本持平。

  在留学地的选择上,内地的家长最倾向于将子女送往欧洲(32%),其次是美洲(29%)和澳洲(16%)。香港家长也有着同样的偏好,欧洲(19%)、美洲(18%)和澳洲(14%)是留学地首选。但台湾家长却不甚相同,最受他们青睐的地区分别是美洲(24%)、欧洲(10%)和亚洲(7%)。在选择亚洲作为留学地的台湾家长中,高达54%的受访者倾向将子女送往内地深造。

 

文章关键词: 海外留学课外学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