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教师持续罢工 教育局忧流失国际学生

2014年07月25日10: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卑诗省公校教师工潮持续,劳资双方虽表示愿意重返谈判桌,但谈判何时重开仍是未知数。温哥华市教育局担心,若9月新学年到临,工潮仍未解决,学校不能开学,不仅影响本土学生,也可能会流失大批由海外到卑诗省读书的留学[微博]生。

  温哥华市教育局警告,卑诗省公校教师罢工,或会迫使留学生转往其他省份或国家读书。去年秋季,约1,300名来自30个国家的学生,报读温哥华市中小学及大专院校课程,当中一半人来自中国,留学生每年为温哥华市学校局带来1,500万加元学费收益。

  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表示,卑诗省学校教育向来享誉国际,若这次教师工潮未能及时妥善解决,恐怕会令留学生家长[微博]失信心。另外,新学年不能如期开学,教育局须向留学生退款,对教育局声誉及财政,都会造成深远打击。

(原标题:教师罢工持续损声誉 温哥华教育局忧流失国际学生 )

文章关键词: 温哥华教师罢工国际学生流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