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并非西班牙华人唯一投资选择

2014年07月25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开店”几乎成为旅西华人唯一的投资增值方式。然而,随着西班牙经济的不断复苏,人们面临的投资机会和选择也越来越多。因此,旅西华人应开放思想,尝试涉足新领域,这样才能获得收益并赢得发展。

  时评指出,虽然“开店”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之一,但也要根据实际的经济状况、行业的发展,以及经营的前景等,来慎重地进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5、6年前,西班牙经济情况好的时候,面对繁荣的市场和强劲的社会购买力,“开店”的确不失为一种简单、实用,收益高、见效快的投资选择。在这种情况下,旅西华人有钱的投资开店,没钱的借钱开店。

  然而,随着大家从事的行业市场饱和程度不断加深,以及竞争的激烈,尤其是近几年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开店”作为华人首选的投资方式,所能带来的利润已经日益减少,风险却越来越高。

  时评称,实际上,在当今社会中,包括现在的西班牙,投资获利的方式不仅仅只有“开店”这一种。特别是随着西班牙经济的不断复苏,人们面临的投资机会和选择也越来越多,有的机会要比“开店”好出许多。

  如今,西班牙的出口和旅游业率先出现增长;房地产市场基本已经见底;金融市场也在不断地走高。这些都为旅西华人提供了许多可以投资获利的机会。

  如此一来,旅西华人要进一步地投资发展,除了选择“开店”以外,还可以通过买房,购买有价证券,介入旅游服务业等方式,增加投资的选择面,分散单一开店的风险,让手中的资金能用在风险最小、利润最高的“刀刃”上。

  面对西班牙旅游,金融证券等领域所带来的投资良机,许多华人却依然在“开店”这个仍未启动复苏步伐的小圈子里打转转,不断地屡败屡战。

  时评最后表示,所以,在目前社会和经济日益发展,西班牙经济复苏不断强劲的情况下,旅西华人要开放思想,拓宽眼界和理念,同时也要尝试着去接受新事物,涉足新领域。只有这样,大家才能跳出“开店”这个旧有的藩篱,选择各种新的投资方式,获得收益并赢得发展。

(原标题:开店并非西班牙华人唯一投资选择 华媒吁拓新领域 )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华人投资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