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长谈商业移民为中国申请人支招(图)

2014年07月28日10:0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移民[微博]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sander)23日来到多伦多会见来自25个当地中国大陆小区社团负责人时,向那些英语水平不符要求的中国商业移民“教路”,如何在现有政策下“走位”,成功申请移民。

亚历山大(左2)与华人社区代表座谈。 (加拿大《明报》)亚历山大(左2)与华人社区代表座谈。 (加拿大《明报》)

  他就近年来移民政策的更改做出解释,强调中国目前依然是加拿大移民主要来源市场,尤其是对有技术、有语言能力和有商业计划的申请者表示欢迎。

  期间,有来自服务于中国大陆商业投资项目机构代表提问,对有意来加投资商业,随后申请移民者有何建议。为此亚历山大提供了一个“走位”方法。

  他说,加拿大鼓励中国的商人积极前来本地建立生意,随后申请工作签证,在工签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英文,以备一年后通过“经验移民”(CEC)项目申请移民。“如果到那时因语言问题不能够达到CEC的要求的话,那至少省提名项目(PNP)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的。”

  受邀参加当日见面会的大陆社团包括有“加拿大华联总会”、“加拿大专业人士协会”、“多伦多小区与文化中心”、“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以及部分移民及投资商业服务机构等。

  亚历山大主动就入籍法、投资移民政策等的改变解释,称传闻中近年来移民政策的改变是针对中国移民市场是属于错误的传达,原因是自由党有意在向小区传递有误导性的信息。

  亚历山大继续解释,并不像有人所说的,开车超速都有可能被取消国籍,只有那些犯有严重的叛国罪或恐怖分子,才会受到政策的影响。

  对于中国一些移民中介代表比较关注的投资移民政策,亚历山大强调新的“移民创业资本试点项目”(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Fund)很快就会推出,加上明年1月1日即将实施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那些从前需要等待6至8年的投资移民申请者,可以透过这些新的措施,最快6个月就能得到结果。

  对于不久前移民部就“海外资格认证”(Foreign Credential Recognition)新添的10个职业中,很多中国技术工人由于语言的障碍,依然难申请加国的移民身份。

  亚历山大对此表示并未有考虑降低该行业申请者的语言要求,原因是他相信新一代的年轻中国技术工人,应该已经意识到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已经在通过改善自己的外语能力来加强竞争的资本。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移民部长加拿大商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