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国际生达9.4万 中国学生位居榜首

2014年07月30日10:3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现已成为支撑并推动卑诗乃至加拿大经济的一股力量。据卑诗专上教育厅公布资料,每年在卑诗各类教育机构就读的国际生达9.4万人,占加拿大国际生总数的三成。

  在卑诗专上院校就读的国际生五大来源国中,中国位列榜首。另外,入读卑诗中小学[微博]的国际生来源地排名,依次为韩国、中国、日本、中国台湾、德国。中国学生对就读卑诗私立语言学校的兴趣不大,该项排名前5位依次为韩国、日本、巴西、沙特阿拉伯、墨西哥。

  据统计,国际生为卑诗省的本地生产总值(GDP)贡献9.5亿元,同时创造1.7万个工作职位。为增加卑诗吸引国际生的能力,卑诗省府在国际教育策略中,制订一些计划帮助国际生求学及在卑诗就业。例如,通过米塔克斯加速计划拨款230万元,帮助卑诗及国际生毕业及获得行业实习机会;通过米塔克斯全球连接计划拨款70万元,帮助国际生在卑诗省各大学获得研究实习机会。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留学中国学生人数国际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