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恒心成功迈向留学路

2014年08月04日19: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物档案姓名:张莉(化名)  籍贯:广州

   录取院校: 林顿女子中学  福克斯克罗夫特  塔卢拉佛中学

  既热衷于文学艺术又酷爱体育锻炼,这是这样一个有着10国游历经验的女孩儿,今夏被美国三所顶尖中学同时录取。张莉(化名)小学一年级开始就进入学生会工作,多次担任重要职位,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便连续5年担任广播站站长。“这使我得到了许多在广播方面的经验,同时在对管理中也锻炼了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张莉(化名)笑着说道。在大家的印象中,张莉是个个性开朗,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能力的多才多艺女孩。小学5年级她就开始学习萨克斯,仅用两年时间便取得了萨克斯六级证。坚持或许是她身上最大的闪光点。

    除了一般好学生所具有优良成绩外,她身上最突出的一个特点是持之以恒。只要认定了的事,她都会一鼓作气地进行到底。从初一就开始学画、长跑,尽管学业繁忙,但是她都会想方设法挤出时间来进行练习。 这种坚持的精神,也体现在她的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从小学一年级 的那次破格被吸收入学生会开始,她就一直都是学生会的干部,担任过纪检部副部长,文娱部部 长,副大队长,广播站长。其中的广播站长更是一共担任了五年之久,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二,这是该同学得到了许多在广播方面的经验,同时在对管理中也锻炼了她 的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因此她一直在全年级甚至是全校都有很好的人缘;每年植树节举行的植树活动我都踊跃参加,学到了如何管理自然与人类的关系,如何去保护自然。也在她心中树立起了强烈的环保意识,在课余,她有多种爱好,甚至坚持在周末和假期都会下厨。尽管初衷只有其家长[微博]想让她能有更多的生活自理能力,但是自从接触后,她以后就喜欢上了这种感觉。和家人一起品尝她做晚餐,成了一家人最快乐的时光。

  她从小每年都会和父母一起去国外旅游。到如今,已去过了澳 大利亚、意大利、法国、瑞士、日本、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文莱10 国。这些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让学生对国外的文化与生活有了更多的认识与体验,这也给学生带来了许多灵感,从而对到国外留学[微博]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她身上体现出来的坚韧的毅力和恒心,这不仅是一个生活强者所必备的品质,也是放之世界准的理。

  张同学一举拿到3个顶尖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既是意外,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她除了有较高的GPA和很好的SLEP成绩外,她身上体现出现代人所应具备的种种优良品质,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心、较强的领导能力,并且多才多艺,富有生活情趣。可见,美国院校所欣赏的学生,不仅要是一个成绩好的学生, 更是一个有较高口味、关心社会、具有责任的人。        

  本文来源于互联网,由新浪教育[微博]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文章关键词: 名校美国高中优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