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0万投资移民引争议 报告称投资对英无益

2014年08月05日09:2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英国移民[微博]咨询委员会(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简称MAC)今年2月递交给内政部,一份关于第一等级投资者法例的报告,曾经引起一阵议论。

  投资移民对英国无利益

  报告指出,英国投资移民的金额自1994年开始到现在,保持不变的100万英镑的金额,应该要提升1倍成200万英镑。另外报告也提议内政部,将投资项目范围转离国家债券。原因是现在的移民投资没有给英国整体带来多少利益。

  当时国会的内政委员会要求内政部,实施暂停第一等级投资者的申请。但仍需要有多方面的议论,估计内政部会在4月份改变投资者申请的法例。结果,内政部先后修改了其他法例及推出2014新移民法,但对第一等级的投资者法例只字不提,令很多专家大跌眼镜。

  投资门槛与项目

  细心分析第一等级投资者申请的实际数据。根据内政部的报道,每年大概有500至600个申请。这一数字在近年来有稳固上升的趋势,从多年前不到300个,到现在中国人申请的数量增加。

  换言之,虽然100万的投资金额20年不变,但实际上可以说已降低门槛,然而对申请人的吸引力并没有因此大量增加。若非加拿大停止项目申请,英国的数字可能更低。

  MAC的报告当中有详尽的分析申请细节及与其他国家投资移民的比较。英国投资额相对偏高。另外因为要规定投资额不能下降,及容许投资国债,因此绝大部份都是投资英国国债。

  有专家认为,没有申请人会投资其他项目。因为国债风险少,目的只是为了签证的人当然不会作其他选择。

  然而报告指出,这些国债投资对英国的实际经济没有贡献。有专家分析,英国政府要出债券首先要放宽银根,大量“印银纸”后英国库房要每半年发放利息,到5年后还款给投资者。理论上这些100万的投资是令市场有资本营运,但一方面各大银行收紧放贷的条件,结果市面上的中小企业根本没有机会得到投资者的利益。

  投资或投机

  报告中有提出一项很有意义的改进,即应该容许投资者不用“补仓”,即使所投资的100万因为市场下跌以至投资额账面数字下降,只要证实不是投资者撤回投资,即原有的投资仍然符合条规。

  加上提议撤销国债的投资,限定投资项目为相对投机性的企业,这样对英国整体社会及经济才会有良好的效果。

 

文章关键词: 英国投资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