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活:美国留学的高中生购买保险的建议

2014年08月06日17: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于美国人的保险意识非常强,几乎每个家庭都会买许多不同的保险,同时美国政府要求留学[微博]生在留学美国的期间,必须要购买保险,就此本文简要介绍一下在美国留学[微博]的高中生买何种保险最好?

  对于学习来说,留学美国读高中不需要买太多的保险,但是为了保障人生安全,一般医疗保险和人寿保险是必须要有的。

  医疗保险

  学生的医疗保险

  对于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来讲,医疗保险是需要强制性购买的,费用基本在一学期400美金不等,一年则是800美金不等,如果拒绝购买会导致不能正常注册。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出国以前在国内购买的医疗保险是不能在美国支付医疗费用的。有很多同学说,我在国内买了人寿保险,但是人寿保险是只在被保人死亡时才支付赔偿金。如果在美国生病或者出什么意外,只有美国购买的医疗保险可以进行赔偿。众所周知,美国的医疗费用之高昂,举个例子,如果你眼睛进东西了,要去医院洗眼,最后在开点眼药水什么的,费用可在1000美金左右。

  相对于市场上其他的保险来说,学校提供给学生的医疗保险费用是较低的,但是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是,在注册的时候,建议大家详细阅读你所购买的医疗保险手册。

  美国一般的医疗保险

  美国的医疗保险是政府和公民花费的主要开支,种类繁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和世界大多数国家一样,保险分为私人保险公司和社保系统。很多人是同时购买2种保险以便覆盖更多。对于准备在美国定居或居住较长时间的人们可以考虑购买几种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期限人寿保险(Term Insurance)

  期限保险的定义就是指在被保人支付保险金的期间生效,不同于医疗保险,这种保险要在被保人意外人死亡后才进行赔偿。常见的保额有25万美金,50万美金和100万美金。我们拿25万美金的保额举例,只要在被保期内,被保人因意外死亡,那么受益人就可获得25万美金的赔偿。而这样的保险,一年需要交纳的保费大概是200-300美金,也就是一个月20美金左右。

  很多人的疑问是,在美国买期限保险到底需要什么要求,受益人和被保人是不是需要是美国公民。对于期限保险,学生是有资格购买的,但是大多数保险公司之售予给有社会安全号(SSN)人,只有少数几家保险公司可以卖期限保险给没有社会安全号的国际留学生。对于受益人的要求,则非常宽泛,一般同学们买期限保险的受益人都是自己的父母或配偶,不论受益人是什么国籍和在什么国家都是可以的。

  购买期限保险后,保险经纪会给你预约体检,一般是非常简单的上门体检服务,然后根据你的健康标准分级再来制定你每年所应该交纳的保费。所谓期限保险的意思就是如果你停止交保费一段时间后,如果被保人意外死亡,那受益人是不会得到赔偿的。期限保险的好处是交纳的保费很低,是大多学生都可以承受的,而缺点是不能有投资功能,这点和后面介绍的终生人寿保险是有鲜明对比的。

  终生人寿保险(Whole Life Insurance)

  所谓终生人寿保险的意思就是从被保人交纳第一次保费到最后死亡的终生都是受保护的。而且这种保险的优势是具有投资功能。相对于期限保险,一个月只用交纳20-30美金的保费来讲,终生人寿保险可能一个月需要交纳100美金以上的保费,但是除开等同于期限保险的20-30美金,还有70-80美金其实是用来投资,例如基金投资。终生人寿保险对于被保人的健康状况和年龄等基本因素考察很高,比如年龄越大,需要交纳的保费可能是呈几何增长。相当于终生人寿保险是一小部分是保险,一大部分是放在了比银行利息更高的地方进行投资。当然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既然是投资就肯定就会有风险,在世道和经济比较好的时候,收益也许会有8%-12%。但对于要在美国长期呆下去的同学来说,这项保险是非常有意义的。既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投资,对于家人也是很有利的保障。

  在美国买保险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的法律规定人们不可以直接从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必须经过保险经纪或中介,他们收取的佣金也是法律规定的比例。保险意识是大家都应该有的意识,因为意外的来袭总是在人们意料之外的。美国的保险行业是法规高度规范的,最差的情况及时你买保险的保险公司破产了,那么你所在州的州政府都会进行赔偿。

  本文来源于互联网,由新浪教育[微博]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高中生保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