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名在校男孩发现4300年前黄金发辫(图)

2014年08月07日09:45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许多考古学家需耗费几年时间才能找到一件宝藏。但英国4名幸运的男孩仅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找到了公元前2300年的珍贵文物。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5日报道,近日,英国4名在校男孩在诺森伯兰郡的一次考古挖掘中意外发现一件4300年前的黄金发辫。

  其中一名7岁的男孩称:“我们在挖掘过程中忽然发现土壤中有东西在不停地闪烁,当发现那是金子时,我激动得都要跳起来了。”另一名8岁的男孩也表示:“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塑料,但确认是金子后,我也非常激动。”

英4名在校男孩发现4300年前黄金发辫英4名在校男孩发现4300年前黄金发辫

  据悉,这个有着4300年历史的装饰品是英国早期的金属物品之一。佩戴者很有可能是到该地寻找金子的金属工人。目前,已发掘的相似发辫仅有10件,而这件黄金发辫恰好与1935年发掘的另外一件相匹配。

英4名在校男孩发现4300年前黄金发辫英4名在校男孩发现4300年前黄金发辫

 

文章关键词: 英国学生黄金发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