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高中求学经历与成功秘诀

2014年08月07日15:3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物档案姓名:张乔(化名)

  籍贯:广东中山

  录取院校:约翰卡罗尔中学

 “我喜欢这边的人文环境,对于我感兴趣想要做的事情,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都会积极地鼓励和指导我,帮助我一步一步发现我的兴趣爱好所在。张乔(化名),美国顶尖高中约翰卡罗尔中学,2014届的应届毕业生,在谈及自己两年来的收获与成长时,流露出无比的兴奋与喜悦。回想起当初申请美国高中的那段记忆她说:除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开朗,积极,热情也是我成功申请美国高中的秘诀。

  张乔(化名),来自广东省中山市,两年前带着梦想踏上了美国的留学[微博]之路。当问及为什么选择来美国读高中时,张同学说道,当时自己在中山市的重点高中读书,成绩和其他方面一直比较优秀,但是久而久之还是感觉到国内高中课业和升学的压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没有时间去做,于是在父母的支持之下,她做出了赴美留学的决定。

  在未出国前,张同学的成绩在学校一直名列前茅,英语成绩经常满分,就连老师也对于她的英语水平也赞不绝口。张同学说,经过和家里的协商最后决定去美国读高中,经过她一段时间的努力和学习终于拿到了来自美国约翰卡罗尔中学的入取通知书。当他去美国读书后,让她感觉到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每节课堂的人数少,老师可以在课上和课外帮助到每一个学生。老师也会很注重和尊重学生的个人发展,会经常询问他们自己的想法,而后给予相应的指导。张同学开心地说,两年的留学生活,让她变得更有勇气和热情,敢于抓住每一次能够尝试的机会。

  今年3月,张同学意外地收到了学校发来的邀请信,邀请她参加高中企业家钻石挑战赛。在收到邀请之初,张同学既兴奋又担心,要与约翰卡罗尔中学来自另外11所顶尖高校的队伍竞争,她不知自己是否有这样的能力接下挑战。然而,老师和同学的鼓励让她决定放手一搏,在采访中,张同学这样说道:机会到了,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她与的另外一名同样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一起,创作设计出了一套为远赴他乡的留学生提供私人个性化快递服务的方案。他们的服务对象,定义在远在万里的学生家长[微博],而他们服务,是保证家长运送的物品能及时到达学生手里的同时,将快递包装得人性化,并送上定时的问候。张同学小组设计的商业方案,在半决赛出脱颖而出,击败了其他11支同样优秀的队伍,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张同学说,虽然在最后的决赛中,他们的方案没有进入到前三甲,但她十分享受制作方案的整个过程,从思考,制定,修改,到再思考,再制定,再修改……每一步都有不同的体验和收获,乐趣无穷。

   优异的成绩,开朗的个性,积极向上的心态,张同学带着喜悦兴奋的心情,开始期待她的下一个人生旅程。今年,张同学收到了多所高校的橄榄枝,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柏森商学院[微博](Babson College)等,并获得多间高校的奖学金。出于对商科和数学方面的喜爱,张同学最终选择了在纽约市区的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她说,在申请大学时,她更看重的是学校的课程设置和专业优势,因此她在前期准备时,便查看了很多资料,做了充足的咨询和研究。张同学认为,学校的排名并不重要,选择一间自己真正喜欢,希望去的学校,才会让自己在未来受到更深的影响,取得更大的成就。

  时刻保持着开朗积极的心态,不断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的生活,是张同学希望分享给日后想要留学美国高中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相信你自己,勇于去尝试你喜欢做的事情,并保持热情、开朗和坚持,这是我能获得成功的最大秘诀之一!在美国的求学路上,张同学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也同时开启了一页新的篇章。

    本文来源于互联网,由新浪教育[微博]整理,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文章关键词: 留学美国高中秘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