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女生赴美参加国际脑神经科学大赛(图)

2014年08月08日07:5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奥尺网援引《昆士兰日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昆州的华裔女生王伊娃(Eva Wang),就读于Somerville House中学11年级,即将代表澳洲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国际脑神经科学大[微博]赛。

华裔女生王伊娃代表澳洲,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国际脑神经科学大赛。华裔女生王伊娃代表澳洲,前往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国际脑神经科学大赛。

  这项比赛由昆州脑神经科学研究所(Queensland Brain Institute)于2006年发起,旨在找出具备最丰富神经系统科学知识的学生。比赛内容包括,让学生识别大脑部位、评估病人及做出诊断。

  王伊娃觉得接下来的竞赛会很激烈。“在华盛顿的比赛应该会和昆州还有全澳的比赛一样艰难,所以如果你想到这一点,其他选手也会想到,比赛会很激烈。”她说道,“我想尽我的一切去做好,希望不会让自己觉得丢脸,因为之前的两位昆州选手也拿到了澳洲和国际奖项。只要我能意识到我尽力了,那么我就会为我取得的成就而骄傲,我想要的就这么多。”

  作为16岁的高中生,王伊娃把大部份空余时间都花在准备比赛上,“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休假过了,因为我把放假的时间都用在准备比赛、阅读各种书籍,还有做测试上,这样我就不需要把在校时间也用来准备比赛了。”

  科学的印象

  王伊娃认为,人们对科学以男性为主导的印象正在发生变化。“我觉得,人们通常认为,女孩子不喜欢数学、科学等学科,这些都是男性为主导的领域;而且以前,男性需要学习各种知识,女性只需要待在家里,”她说道。

  “现在已经很不一样了,我的不少朋友真的都很喜欢物理,虽然物理不是我最喜欢的。”

  这位“大脑奇才”希望人们能够多想一想生物科学方面的东西,想想生物科学能够对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到什么作用。

  “很少人会想这个问题,不过大家都能感觉到,科学影响每个人的生活,”王伊娃说道,“最基本的就像我们用的电脑电话等,都是通过科学研究得来的,所以我们必须好好想想科学的作用。”

  王伊娃希望在高中毕业后能够学习医学,成为一名医生,然后专门研究神经系统科学和神经外科。她也想协助乳腺癌和老年痴呆症的研究。

  据悉,国际脑神经科学大赛的结果将于8月10日公布。

文章关键词: 澳洲华裔女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