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移民局彻查企业家真实性令持签者亦受波及

2014年08月08日14:57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作者:Peter Liu, 刘鹏,旅英13年,从事移民[微博]法逾10年,英国移民局内政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律师,英国移民律师协会资深会员。(新浪微博@英国移民PETERLIU)

  导语

  2014年7月10日,内政部移民和安全部部长James Brokenshire主要针对企业家移民签证,向下议院提交了最新的签证政策变动条例。由此,英国企业家移民政策进一步收紧。

  此番政策收紧的原因主要在于,移民局调查发现,在英国境内提交的大部分企业家移民签证申请,都仅仅是为申请者得到继续留在英国的许可而已。因此,移民局于7月10日颁布并于翌日生效的移民条例,波及的人群不仅仅是即将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的申请者,也涉及到已经获得签证的持有人。     

  波及人群

  收紧企业家移民签证政策的主要原因,在于税收记录表明,在已获得企业家移民签证的人群中,有很大比例的一部分人只是为了凑足10年转换永久居留,又或者是在从事违背移民条例且所需技能水平很低的雇佣。

  因此,移民局采取了以下两项措施,来防止申请者滥用移民系统:1) 提高境内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门槛;2) 对于已获得企业家移民签证的持有者,进行进一步调查。

  1. 提高境内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门槛

  对于学生签证和PSW签证持有者,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的门槛提高,审查将更为严格。总结出来三个方面为:受到认可的资金来源减少,PSW境内申请工作性质要求彻底提高,而这两项门槛又导致了所需持有资金额度的提高(若不能满足前两项要求,就只能回国申请20万英镑企业家移民签证)。具体的政策变动细节,请参阅笔者上月发布的文章《翌日生效:境内申请企业家移民签证政策继续收紧》。

  2. 对于签证持有者进行进一步调查

  由于在此番调查中,移民局对于企业家签证类型所发现的第一个问题,来自于现有签证持有者存在疑问/不合要求的税收记录,因此,移民局对于企业家真实性的调查,也将波及现有的企业家移民签证持有者。

  对于那些在签证出台早期,政策较为宽松的情况下获得签证的申请者来说,由于只需满足资金和语言要求,无需提供或仅需提供简单的商业计划,多数签证申请者在未有成型商业项目的情况下获得签证来英,至今未从事真正的商业活动/未找到合适的商业项目。

  对于那些在英国即将居住满十年,获得企业家移民签证仅为凑足十年转换永久居留权的申请者,由于此类申请者申请签证的目的并非真正的商业运作,而只是获得永久居留身份前的一个权宜之计,因此此类人群大部分也未从事真正的商业活动。

  对于那些已拿到企业家移民签证,但不愿承担创业风险,而选择为其他雇主工作的人群,这些人也并未真正从事商业活动,一部分获得工资进行报税,一部分则从事不上税且技术含量较低的工作。

  以上这三类人群,都明显有违企业家移民签证的初衷,都将是移民局彻查的对象。根据笔者经验,那些经调查发现从事违背移民条例的雇佣的签证持有者,很有可能被立即取消签证资格,或收到警告;而那些未从事任何商业活动的申请者,也有可能收到警告,或在续签申请时/申请永久居留权时被要求提供额外证明材料来证实企业家活动的真实性。

  笔者建议

  根据移民局7月29日的声明以及笔者的经验,此次关于企业家真实性的调查还将继续,且彻查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因此对于以上几类人群,无论是即将申请企业家签证的在英人群,还是已拿到签证但未曾从事相关活动的人群,当务之急都是找到好的项目并尽快进行商业运作。

  没有商业运作经验或不知从事何种项目的人群,建议寻找合适的商业机会进行入股、并购。寻找一些已运营一两年但尚在起步阶段的创业团队,这样既能以合适的价格入股,又能保证将投资人的风险降到最低;同时,也能在跟随团队共同成长的过程中,逐步获得创业经验和积累有利资源。

  正如笔者一直强调的,英国仍然敞开大门欢迎真正的企业家来英建立商业。移民政策无论如何调整,其目的都是为留下真正高素质的移民人才,同时修补移民法律的漏洞。那些拥有真正企业家精神且从事建立商业活动的创业者,将不会受到移民局清查的影响。

  本稿件为新浪移民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文章关键词: 英国彻查移民企业家真实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