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校招生官解读申请排名前十大学

2014年08月10日12:2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弗莱福德博士Dr. Friedfeld弗莱福德博士Dr. Friedfeld

  Princeton招生官Dr. Freidfeld谈:申请排名前十大学的问题总结

  1. 需要提前多久学生应该开始准备大学申请?

  学生应该在7月或8月开始准备大学申请。很多大学申请开始日期是在8月1号或者晚些,包括通用申请表,但是通用申请表上的问题每年都不会变。

  大学申请书不是学生想象的那么复杂:包括地域的信息,课外活动,工作经验和作文。有些大学不会要求作文,还有些可能只会要求一篇文章,大部分选择的学校会试着要求学生交2到3篇短文章。

  很有可能在最后一年里学生完成左右作文和申请信。其他的申请文件有导师的推荐些,顾问表格,还有成绩单,这些会被分开发到学校。

  2. 什么是最好的方法选择作文题目?

  学生选择的题目应该能反应他们自己----招生官可以更好的看出学生在一个特定情况下如何改变,学习或者成长。

  有时候问题不是出在学生的写作能力,而是学生应该避免谈论和他们无关的问题。

  如何选出一个优秀的文章题目在于他们才加的活动,无论大小。学生也要写的让人感兴趣,喜欢,还有独特。

  3. 有没有一些作文题目你已经厌倦再看了或者告诫学生远离?

  学生应该避免那些揭露风险或者不道德行为的题目。他们也应该注意关于宗教,政治,还有其他一些问题,因为你不知道谁会读到这些文章。所有这些题目可以写出完美的文章,但是学生一般不会想到用这些题目。学生应该永远不要用诗词来代替一篇作文,除非你的作文特殊要求一定要创新或者一首诗。

  4. 那些是学生在大学生申请中犯下的最大错误?

  学生应该最大程度的在申请信上犯下错误----在作文还有课外活动中。招生官不会希望看到一个没有瑕疵的申请信,一些语法错误在申请书上会留下负面影响。

  5. 招生官浏览申请书的一般过程是怎么样的?

  根据学校不同,一些大学也许会有两个或者多个招生官来读申请信,其他人可能会提前浏览申请者。提前浏览会先筛选学生平均分或者分数不达到标准的,从而不会进入下一轮筛选。招生官会有自己的方法来审阅申请信,一些人会选择先看成绩单或者成绩,有些招生官直接看文章,而剩下的招生官会想看推荐信。

  一般来说,申请信会被至少两个招生官阅读,在给出决定前也会被整个委员会的人来审阅。

  6. 申请材料中,学生最需要重视哪一部分?

  申请文书是展示学生优势特长和思想深度的最佳途径。由于极少大学要求面试,申请者的学术兴趣、课余爱好、以及在未来将如何为大学校园增彩都会通过文书呈现给招生官,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7. 学生该如何判断一所大学的文化氛围,以及自己是否能够融入?

  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去参观校园!如果有条件,建议学生在学年内参观心仪的大学并试听真实的大学课程 – 最好能跟教授聊聊天。学生甚至可以在校园中随意询问一名在校生是否愿意谈谈他的大学生活。有些学校的参观项目还包括学生宿舍和食堂的体验活动,他们也欢迎申请者在数月后再次来访。

  8. 早申请(EA, ED),约束/无约束(binding/non-binding),正常申请(RD)…… 美国大学的申请系统通常包括多种申请类型,学生应该如何选择?

  学生应该详细了解早申请(EA, ED),单项选择(single-choice)和限制性早申请(restrictive EA)等每一种类型的相关政策。在充分了解选校名单上的所有学校后,如果学生定下一所录取后一定会去的首选学校,那么有约束条例的早申请-ED或许是最佳方案。需要注意的是,ED的学校应与学生自身水平相当;如果申请者的在校成绩和标准化考试均不达标,需要考虑重新选择,因为申请者只可以ED一所学校。

  9. 在招生官的评判过程中,成绩占多大比重?

  学生的在校成绩以及课程难度在招生官的选拔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除了要求作品集和才艺展示的特殊专业(如建筑学、艺术、戏剧、声乐、或乐器表演)。而标准化考试成绩则会在较难申请的顶尖学校中更被重视 – 不过申请文书在这些学校中也同样重要。若干所顶尖大学和多所高排名的文理学院不强制要求提交标准化考试成绩。在这些学校看来,托福[微博]和SAT成绩显然不及在校成绩、文书、面试、推荐信和课外活动重要。

  10. 学生请老师帮忙写推荐信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学生请务必在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尽早向老师发出请求 – 最好在高二期末就开始行动。学生也应该向老师提供自己的在校课程表、成绩单、课外活动清单、选校名单、以及感兴趣的专业。如果可以,最好找教授自己一年以上,并且对自己非常了解的老师来撰写推荐信。同时,学生也应该尽量找高二和高三的老师,而这些老师教授的科目最好与学生所申请的专业挂钩(比如一个希望申请建筑系的学生,最好请物理老师写推荐信)。

文章关键词: 普林斯顿招生官美国前十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