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研发上千机器人 可自行调整队形

2014年08月19日11: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无论你对电影《变形金刚》作何感受,大多数小孩都认为在现实生活中能看到这些巨大的“汽车人”是件很棒的事。据美国雅虎新闻网8月15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机器人研究人员成功研制出可自行调整队形的千人机器人,使大多数小孩的愿望更加贴近现实。

  克洛博特(Kilobot)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像“杀手机器人”,但不要被它的名字吓到。据悉,这些微小的机器人不会伤害人,而且造价便宜,每个只需14美元(约合人民币86元)。它们利用红外光传达信息,震动而行,并且能够自行调整队形,组合成简单的形状。

  调整队形前,研究人员会先输入预定的形状,然后种子机器人会移动到图形的中心位置,再向其它机器人发射红外线,其余的机器人就会一个接一个地移动到中心的周围位置,直至每个机器人都各就各位。

  虽然这些机器人看起来更像蚂蚁,不像“汽车人”,但它们团结起来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

文章关键词: 哈佛大学美国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