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生14岁生子 两年后拿教育证成绩优异(图)

2014年08月26日10:21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英国北约克郡的单亲母亲艾丽•兰德尔(Elle Randall)在14岁生下孩子艾娃(Ava)后,在两年内通过八门考试,拿到了普通中等教育证书。

  据悉,艾丽上九年级的时候发现自己怀孕了,但她继续在米德尔斯堡的圣三一天主学院上学,直到生产前一个月。产后两个月,她又回到了学校继续学习。刚生完孩子的她发誓要完成自己的学业。“当发现自己怀孕时,我非常震惊。平时在学校里,我的成绩不错。但那时的我非常叛逆,总是惹麻烦,也从没拿学业当回事。”她说。

英学生14岁生子 两年后拿教育证成绩优异英学生14岁生子 两年后拿教育证成绩优异

  尽管在孩子和学业之间奔忙,下定决心的艾丽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生孩子不是读书的障碍。如今,在两年后,16岁的艾丽已经通过八门中等教育证书考试,其中数学得分98分。

  据艾丽称,当她怀孕的时候,总是被别人瞧不起,不过现在,她终于能够证明自己。“我埋头苦干,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我一直被人看不起,因此只有通过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才能证明那些人的看法是错的。”艾丽说道。

  艾丽的母亲凯丝(Kath)是米德尔斯堡社区工作人员,她说当女儿告诉她怀孕了的时候,她整个人都“木”了,但女儿倒是“非常自然”。“很高兴看到她从一个叛逆的学生转变成负责任的妈妈,”46岁的凯丝说道,“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好好的,艾丽做得很棒,她是艾娃的骄傲,我为她感到自豪。”

  艾丽计划9月开学后考取A级证书,她希望能进入利兹大学并取得英语和经济管理的联合学位。“我希望能成为一名教师。这可能很难,但既然已经努力了为何不试试呢?我现在做事非常有规律,要不是因为女儿,我不可能做得这么好。甚至可以说,没有她的话我,可能不会再上学。这件事情表明,凡事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年轻的妈妈们不要害怕,勇敢实现自己的梦想吧。”

(原标题:英少女妈妈生子后两年内拿到教育证书)

文章关键词: 英国学生14岁生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