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德国海德堡大学“学生监狱”博物馆

2014年08月27日11:22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依然保留着这些满是涂鸦的墙壁 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依然保留着这些满是涂鸦的墙壁
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曾“关押”过一些叛逆的学生 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曾“关押”过一些叛逆的学生
房间的一角摆放着几张特别桌子供受惩罚的学生学习使用 房间的一角摆放着几张特别桌子供受惩罚的学生学习使用

  自1914年结束使用后,德国海德堡大学的“Studentenkarzer”(学生监狱)始终保留着当年的模样,并被改造为博物馆供游人参观。这座监狱曾被用于禁闭那些调皮不听话的学生。

  满是涂鸦的墙壁,几张不是很舒服的床铺,在德国的许多大学校园里都保留着“Studentenkarzer”(学生监狱)。这些监狱大多早已停用成为历史,也丝毫没有什么值得人们赞赏的地方。鉴于此,这些现在向公众开放的学生监狱,在游人眼中,不过是几间处罚学生的禁闭室。调皮的学生会被关在这里几天,有时甚至好几个月,禁闭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他们的调皮程度。

  而在这些学生监狱中,最有名的当属德国海德堡大学的学生监狱。该监狱自1914年停止使用后,便吸引着来自欧洲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好奇的游客们将会在这里了解到那些调皮学生被关禁闭的原因,比如在夜晚盗窃、喧闹、打斗,甚至把猪从猪圈里放出来满城跑。被禁闭的学生将与其他学生隔离,但仍然要继续上课,同时在他们的专属课桌上完成作业。

  海德堡旅游局人员表示,这一惩罚很快便成为“叛逆学生的并经仪式”。叛逆的学生们充分利用禁闭室里的逗留时光在墙上画涂鸦。这些涂鸦象征着他们的“功绩”及其所从属的兄弟会。在监狱被关闭之前,海德堡大学学生处甚至还像传统监狱系统一样,邀请被禁闭者的亲朋好友前来探亲。 如果说这一探亲今天仍在继续,那便是在导游带领下参观的游客了。游客们在这里可以了解到那个年头的学生生活。(实习编译:李文哲)

文章关键词: 学生监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