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学人数膨胀严重 10万学生挤在超级班

2014年08月28日10:11  青年参考    收藏本文     

  最近,英国教育[微博]部公布了一组令人难以置信的数据。过去4年中,有93665名英国小学生在人数超过法律规定上限30人的班级中读书。其中,近1.5万学生在超过40人的班级上课、6000人在50人的班级学习、还有2500人挤在60人的超级大班中。   

  英国《镜报》称,这组数字意味着自2010年以来,人数过多的小学班级数量已飙升200%。按现在的膨胀速度,到2020年,将有50万小学生在超标班级上课。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专家观点称,英国人口增长过快以及不当的移民[微博]政策是小学人数膨胀的主要原因。英国全国校长协会和女教师工会(NASUWT)秘书长克里斯·济慈则指出,教师资源短缺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

  “NASUWT对班级人数的增加并不感到惊讶。”济慈指出,“4年来,大量教师辞职,学校不得不将学生合并进大班,不少学校面临潜在的招聘危机。”她还直言,“在人数过多的情况下,根本无法保障教学质量。让这么多学生挤在一个班级是政府没有尽到责任的表现。”

  “没有老师会认为大班教育更有利于孩子成长,教师和学生之间更好的比例,意味着更出色的教学效果。而在大班,灵活的教学方式往往受到限制,孩子们会感到无聊。”英国《赫尔每日邮报》援引英国教师协会负责人约翰·基林的话称,“大班教学会带来负面影响毋庸置疑,学校已感到压力越来越大。”

(原标题:10万学生在“超标”班级读书 英国小学班级人数膨胀严重)

文章关键词: 英国小学超级班人数增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