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新生感悟:美国真不是想的那样

2014年08月31日12:0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经过托福[微博]、GRE、GMAT[微博]考试,申请学校、签证,中国留学[微博]生们层层闯关才终于来到美国,但他们或许不知道,这才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中国留学生背井离乡、远渡重洋来美求学,当他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韩述,22岁,辽宁人。8月21号,他只身一人来到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就读计算机工程,两个几乎超重的行李箱装满的不仅是家当,更是妈妈对儿子远游的挂念。

  韩述: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离家这么远,没来之前,我妈妈带着我去商场逛了有三、四天,就是买这些生活用品,她把能想到的东西都带上了,比如说,这个水壶就是我妈想让我喝喝水,喝喝热茶用的。然后我来这边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是有卖的,买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初来乍到,韩述像其他“菜鸟”留学生一样兴奋,充满新鲜感。不过,重重困难也扑面而来,美国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美好。

  挑战一:银行卡、手机卡

  抵美第二天,韩述就跟着学长去了银行和手机店。面对五花八门的银行卡和电话卡套餐,韩述晕菜了,只好向学长求助。

  韩述:我刚刚去办了我在美国的第一张银行卡,其实整个过程也不是很顺利,因为在办理的时候,他说我是没有办法当天拿到卡的,后来我向学长求助,然后通过学长的积极沟通,我在今天拿到自己临时的银行卡。

  忙了一上午,韩述饿得肚子咕咕叫,想着自己在中国也常吃“洋快餐”,应付学校食堂应该不在话下,没想到……

  挑战二:美国味Vs中国胃

  韩述:今天是我的第一顿饭,我在国内的时候经常吃美式快餐,向汉堡、披萨什么之类的,然后披萨也比较可口,很甜,然后来这里吃就不是很习惯,然后又酸,然后又咸,反正吃着不是很习惯,然后菜也不是很入味,就是很普通,不是很习惯。

  小韩同学,要想在美国吃得可口,可能只有锻炼自己的厨艺咯!

  挑战三:交通不便出行难

  在这个车轮上的国度,没有车就好像没有脚,出行范围很有限,偌大的芝加哥更让韩述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想象中高大上的美国,和眼前的大乡村相差十万八千里。

  来美第一天,韩述摸爬滚打、跌跌撞撞,但乐观的他还是对未来两年的留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韩述:虽然是第一次出国吧,但是我觉得一切还是很新鲜的,我感觉慢慢的都能适应,其实出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我想我会在这里生活得很好。

  本文选自《小火炉》的博客,博文链接请点击

文章关键词: 留学美国新生指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