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移民签证暂缓发放对申请人影响不大

2014年08月31日19:13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美国国务院移民[微博]签证控制与汇报部门主任CharlesOppenheim先生于2014年8月23日在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投资移民芝加哥会议上宣布,即8月23日起,2014财政年度针对中国的EB-5签证名额已经用完。自2014年10月1日开始,将会有新财政年度数量为10000个EB-5签证配额可供继续使用,业内对此事的报道屡见报端,鲲鹏移民认为大家没有必要引发过度恐慌,但是作为申请者如果条件符合想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应该及早启动申请,鉴于近些年美国EB-5投资移民申请者数量激增,排期早晚应该是会出现的,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宜早不宜迟。

  简单来说,在2014年的8月和9月(美国政府的联邦财政年2014年的最后2个月),虽然本年的投资移民配额已经用完,但是大体情况都会像过去一样,到了10月1日(美国联邦政府的2015财政年度的的第1个月),一切都会像以前一样恢复正常, 因为又有了新一财政年度的移民配额被释放。然而,根据Charles Oppenheim先生的大致估算,从2015年5月左右起, EB-5签证类别排期将会往后倒退两年。

  根据综合分析,关于此消息的近期影响如下:

  对于目前正在准备申请材料的投资者,首先要向美国移民局递交I-526申请,可以在任何时间继续递交申请;如果已经提交了I-526申请,美国移民局将继续处理申请,I-526的申请不受EB-5签证配额的影响。

  对于那些已经向移民局递交I-526申请并且拿到档案号的申请者需要继续进行等待,美国移民局将继续处理申请并且对外公布了I-526目前审理的平均周期,可以进行参考,这部分客户也不会受到EB-5签证配额的影响。

  如果申请者的I-526已经批准了,并且申请者及家庭成员在中国,已经确定了2014年8月或9月广州领事馆的预约时间,仍然可以进行面试;如果通过了面试,预计将在8月、9月收到有条件绿卡。从2014年10月到2015年大约5月间的面试也将如此。如果申请者的I-526申请获得批准,申请者及家庭成员持有合法签证在美国,并且想在美国转换身份,可以提交I-485申请调整身份。但移民局不会在2014年的8月份和9月份批准申请者的I-485申请,因为美国政府的2014年财政年已经没有了配额。移民局将会等到10月份(美国联邦政府的2015财政年度的的第1个月)才能批准申请者的I-485申请。

  对于尚未开始启动申请的EB-5投资者如果想办理美国投资移民应该尽快启动, 当前的情况只是2014财年的10000万个EB-5签证配额用完,投资人可以继续递交申请,在经历移民局的审理周期后直到拿到有条件绿卡。今年10月1日之后新财年的签证配额被释放后会继续批复EB-5签证。不利的因素在于明年春夏真正排期出现后,在I-526获批后可能要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拿到有条件绿卡。排期一旦出现,只会后退不会提前。除非美国国会用立法的方式增加EB-5投资移民的配额,虽然此消息不绝于耳,但是投资者不能完全依赖这个政策的出台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一旦排期出现后,17-18岁的子女都有可能面临超龄危险。如果超过这个年龄建议年满18岁的子女做主申请人单独进行申请,将来可以团聚父母来移民。

文章关键词: EB-5项目美暂停向中国人发EB-5移民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