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岁华裔摘智力问答冠军获7.5万美元奖金

2014年09月0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在近日播放的《危险边缘》青少年组总决赛上,年仅17岁的新泽西华裔学生谢舒杰(Jeff xie),击败另外两名决赛选手,一举夺得冠军,获得7.5万美元的奖金。

  Jeff的成功并不是偶然,课余时间,Jeff喜欢读书、记忆东西,在他的房间里,上到天文下到地理,满满地都是书籍,而父母也对他影响深远。

  十年前,年仅7岁的Jeff就迷上了《危险边缘》节目,跟母亲打赌,答对一题挣5角钱,十年磨一剑,Jeff从母亲那儿挣来了几千元,也终成为擂台上真正的冠军。

  但是他对于自己的成功却非常谦虚。暑假期间,Jeff在哥伦比亚大学实习,而他的梦想也是终能进入这座学术殿堂,攻读航空物理学,成为天文学家。对于获得的7.5万美元奖金,他也早已规划好,会用作学费,和家人一起去伦敦、巴黎、东京旅行。

(原标题:美17岁华裔少年摘智力问答冠军 获7.5万美元奖金)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智力问答冠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