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跻身留美学生生源地前三甲之列

2014年09月05日09:4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美国布鲁金斯研究所通过对F-1签证(全日制学生签证)的数据分析后,于上月29日公布了一份在美留学[微博]生的相关报告。报告显示,首尔、北京和上海成为前三大美国留学[微博]生的生源城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报告显示了2008年至2012年,韩国首都首尔共有56503名学生来美留学,北京为49946名学生,上海为29145名学生。这反映出中国学生来美留学的旺盛需求。另外,在排名中,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排在第九位,让人们对这座城市跻身前十大城市而大感意外。4年里,该市10721名学生持有F-1签证在美国求学。

  此外,南京、广州、成都、武汉与深圳进入前20大生源地。总体上看,2008年至2012年,持有F-1签证在美国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从11万增至52.4万人。

  报告作者、政治经济学家尼尔•路易斯表示,留学生是美国经济的推动力之一,他们大多数来自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城市。从留学生消费支出总数来看,2008年至2012年间,首尔、北京与上海也同样是全球范围内留学生教育支出费用最高的城市。来自首尔的留学生总花费资金达21.19亿美元;来自北京的留学生为20.04亿美元;来自上海的留学生则为11.90亿美元。前十大留学生消费支出最高的城市中,南京排名第十,消费总额达到3.67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 留学美国北京上海生源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