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技术移民取得工作资格 求职中仍存障碍

2014年09月10日10:4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加拿大保守党政府把新移民[微博]的海外资历认证视为优先处理事项,但有政府委托的研究发现,即使技术移民取得在加国工作的资格,求职过程仍然遇上“巨大障碍”。其中有不少中国移民就发现,在中国的受训及工作经验,难以应用于加国。

  调查机构Environics Research在今年初准备的报告,在全国各地拣选12个新移民焦点小组作为研究对象,包括有医生、药剂师和工程师等专业人士。

  他们指出语言障碍,及部分职业要求拥有加拿大经验,成为求职遇上的最大障碍。他们又认为以加拿大经验作为入职要求,是雇主用以偏袒加拿大出生者的手法。

  研究报告引述调查对象指,他们不觉得海外资历的官方认证问题是求职的主要障碍,反而是对于海外资历的价值,雇主们各有各见解,主要会视乎颁授资格的国家。

  报告又特别提到,很多中国技术移民发现在中国的工作经验和训练,在加拿大都难以应用:“因为他们感觉中国的方方面面,都与加拿大截然不同,因此找不到可应用的地方。”

  联邦就业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发言人Nick Koolsbergen响应指,这项委托研究旨在查明技术移民难以求职的因素。他又补充指,保守党政府即将计划推出新措施,以应付有关问题:“这是秋季优先处理事项”。

(原标题:加拿大技术移民取得工作资格 求职过程仍存障碍)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技术移民求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