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男生穿短裙上学遭罚 获同校男生声援

2014年09月17日15:24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巴西一男生穿短裙上学遭处罚 同校男生声援支持(网页截图)巴西一男生穿短裙上学遭处罚 同校男生声援支持(网页截图)

  日前,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佩德罗二世学院里的一些男学生们展开了一场特殊的抗议活动。他们身穿女校服短裙出现在校园里,目的是支持一名因穿女裙而遭到学校处罚的男同学。

  《观察者报》援引乌拉圭《国家报》的报道称,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该校的学生们发起标签为“我穿短裙”的活动,这个活动立即获得学校内大部分学生的支持,很多男同学开始穿女校服上学,以此表示对学校相关处罚的抗议。

  据这位受处罚的男同学讲,“在学校里,我感到很快乐,因此,我才想要在学校里自由表达我对自身性别的认识,我很想穿女孩的衣服上学。”另外,这名学生讲道,他很感谢同学们为他所做的一切。

  佩德罗二世学院校长则声称,学校承认学生们的抗议的合法性,并坚称,会对学校的校规做出灵活调整。他补充说,“所有的学生都是平等的,我们并不会歧视学生的性别选择”。但是,这名校长强调,学校的校服确实分男女款,不应乱穿,目前,该学校正在制定新的学生手册,以便解决这名受罚男生所面临的问题。(记者:黄琳惠)

文章关键词: 男生穿短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