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工科美女博士辍学嫁32岁穆斯林商人(图)

2014年09月18日10:4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35岁的娜比莱·菲利普斯是英国剑桥大学一名攻读工程学的女博士,但为了和已有两个妻子的32岁穆斯林商人、慈善家哈森·菲利普斯结婚,她放弃了自己的学业。这种多偶婚姻现象在英国并不罕见,如今在英国有超过2万例多偶婚姻。这虽然在英国是不合法的,但伊斯兰律法却准许男人拥有4个妻子。

剑桥工科美女博士辍学嫁32岁穆斯林商人剑桥工科美女博士辍学嫁32岁穆斯林商人

  英联邦近日新出台了《多妻法律》(The Men with Many Wives)——这让不列颠岛上大概出现了2万例多配偶婚姻。一所名为“穆斯林婚姻事项”(Muslim Marriage Event)的婚姻介绍所负责为这些男女牵线搭桥。娜比莱来自马来西亚,她在此之前离过一次婚。为了寻找一位已婚男人,她在与这所婚姻介绍所类似的服务机构进行了登记。

剑桥工科美女博士辍学嫁32岁穆斯林商人剑桥工科美女博士辍学嫁32岁穆斯林商人

  她登记时告诉该介绍所:“我在寻找和我一样已经经历过婚姻的男人,或是已经结了婚的男人。”她还这样说道:“我已经结过一次婚,也离过一次婚,所以我知道我要寻找什么样的人,我需要一位知晓如何做一位丈夫的男人。其实我在多配偶制婚姻中生活得很幸福。如果大家想知道这其中最大的好处是什么,那就是我们并不是被迫使自己进入这种多偶制婚姻状态的傻子。”

  有时候娜比莱也会和其他妻子碰见,但她表示:“我不是会嫉妒的那种人,如果我真的嫉妒了,那一般而言是他(菲利普斯先生)的错。如果多偶制婚姻中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一定是丈夫的错误。也就是太过于偏袒一方。”

  娜比莱和菲利普斯先生育有两个他们自己的孩子,而菲利普斯先生一共有6个孩子。娜比莱现在正在帮忙打理菲利普斯先生的进出口生意。她甚至开始使用穆斯林面纱。她说道:“结婚前我就想要带这样的面纱——和哈森结婚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距今为止我遇到的唯一不公正待遇就是来自于其他穆斯林的偏见。”

  菲利普斯先生并未邀请他的另外两位妻子出席他和娜比莱的婚礼,他说:“我认为不应该邀请她们。虽然他们接受我再娶一位妻子,但是你别想当着她们的面来做这件事,或期待她们会为此开心。”(实习编译:孟纹夙 李雪 审稿:朱盈库)

(原标题:剑桥女博士辍学嫁给有两妻室穆斯林商人)

  关注【出国留学[微博]大讲堂】微信订阅号(xinlangliuxue2014)及 @新浪留学微博 获取更多留学相关信息

  更多精彩内容:

  【盘点各国小费攻略】

  【苏格兰若独立留学会怎样?】

  【出国党不容错过的择校利器】

   

出国留学大讲堂出国留学大[微博]讲堂

文章关键词: 剑桥博士穆斯林商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