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优化SIV签证 澳洲移民热情高涨

2014年09月28日14: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8月19日澳洲新南威尔士政府正式宣布了澳洲188C“显赫投资者签证”(简称为SIV签证)的最新投资规定:从9月1日起,不需要投资150万澳元在新南威尔士政府指定的债券上,SIV签证的投资者可以将500万澳元资金,自由选择投资到自己心仪的合规投资产品中。该政策一出,澳洲500万澳币移民[微博]申请空前高涨。

  根据澳洲移民局最新的数据显示, 截止到2014年7月31日,移民局共收到1582个EOI意向函,1095个申请递交,其中1034个申请来自中国,高达94.4%,已有343个签证已获批。截止到今年9月10日,在已获批的390个签证中,通过澳星移民办理就有130位,占整个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SIV签证申请人需要先办理州政府担保,获得州政府提名及申请邀请函后,才能向澳洲移民部递交正式申请。获得哪个州的提名,就要在哪个州进行投资。虽然对于居住地没有限制,但还是有不少投资人会因为打算居住在新州首府悉尼,而选择在新州投资。正因如此,新州在各种移民类别上的限制历来比其他州要多些,在SIV签证方面也是唯一要求投资者一定要购买州政府债券的州。

  悉尼所在的新州和墨尔本所在的维州是SIV客户最为热衷选择的两个地区,这两个地区的投资人数占到整个澳洲的80%以上,但维州的申请个案数量明显多于新州。事实上,在澳星接触的很多准移民中,的确有不少人在面对新州和维州两个选择的时候,考虑到不得不把150万澳币投资到州政府债券而犹豫不决,最终转向选择了维州。新州政府债券的年收益不到3%,基金投资的年回报通常为5%~10%,投资其他地产型项目的收益还可能会更高。500万澳元不是一个小数目,投资人都希望在4年投资期内能产生更大的收益,所以有的投资人会因为需硬性购买150万州政府债券的要求而选择放弃新州,新州政府也逐渐意识到了这一问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优化SIV签证投资要求的呼声越来越高。

  自艾伯特政府上台后,着力于提供行政效率,SIV签证的审批速度不断提升。事实上,澳洲政府为了加大引资力度,澳洲政府一直在不断调整政策,去年8月,澳洲移民局就宣布扩大符合资格的投资产品,增加了澳洲证券投资委员会监管的基金类别,基金产品范围扩大至11个。澳洲政府也正酝酿对188C(即SIV政策)进行新一轮的改革,并已于2014年4月份公开进行了SIV签证修改的意见征集。州政府最终首肯从9月1日期取消对150万必须投资州政府债券的要求。

  新州政府此时选择放宽相关投资要求,无疑提高了潜在高净值人士的吸引力,促进相关金融产品市场的更大繁荣。这个消息为更多的投资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使投资人不再受30%购买低回报政府债券的束缚,也大大增加了新州尤其是悉尼在吸引500万澳币投资签证方面的竞争力。澳星移民表示,目前维州的188C签证申请数量远超过新州,新州此次松绑投资要求,无疑能拉拢更多的中国高资产投资者重回新州的怀抱。

  澳星SIV签证课堂

  SIV签证对申请人的年龄和语言能力没有要求,无需商业背景,不需要通过打分系统,只需把不少于500万澳币的钱投资到澳洲移民局认可的项目或基金上即可申请。移民过程十分便捷,通常五个月即可批出。比起澳洲其它移民类别,这个类别的移民监特别宽容,平均每年只要40天,相当于在国外旅游悠闲地度个长假。这对有心想获得海外身份,又需要在国内做生意的中国富豪而言,堪称完美的方案于是该签证也被业内称之为“有钱就能移民“的签证。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