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入选名厨永久邮票 推动中餐引入美国

2014年09月29日12: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美国邮局首度推出的“名厨永久邮票”(Celebrity Chefs Forever Stamps),26日在芝加哥千禧公园揭幕,2000万套限量版“名厨永久邮票”,即日起在全美邮局正式对外发售。

 包括华裔名厨廖家艾在内的五位名厨,入选“名厨永久邮票”。图为廖家艾之子陈祖昌在邮票揭幕式。(美国《世界日报》/陈嘉倩 摄)   包括华裔名厨廖家艾在内的五位名厨,入选“名厨永久邮票”。图为廖家艾之子陈祖昌在邮票揭幕式。(美国《世界日报》/陈嘉倩 摄)

  被选入“名厨永久邮票”的五位名厨,分别为詹姆士彼尔德(James Beard)、茱莉亚柴尔德(Julia Child)、埃德娜刘易斯(Edna Lewis)、伦伦巴迪(Edward Rojas-Lombardi)以及华裔名厨廖家艾(Joyce Chen)。

  美国邮局指出,五名厨因对美国饮食文化造成深远影响入选,著书和育才无数的彼尔德将丰沛的美食文化注入美国社会、柴尔德透过其历久不衰的烹饪节目及书籍,为美国人揭露法国美食的奥秘。

  被视为南方烹饪翘楚的刘易斯,带头强调新鲜食材的重要性,同时让美国人重新认识南方美食。伦巴迪在推广加勒比海和南美地区餐饮的同时,将西班牙流行的小菜(tapas)概念带入美国餐饮界。

  华裔名厨廖家艾透过她在波士顿的餐厅、精美的食谱、电视节目,以及自助餐方式,将中国食物推广给美国大众,是美国最著名的中餐推动者之一。

  这五位已故名厨的亲人等代表,26日亦出席邮票揭幕仪式。廖家艾的幼子,现为Joyce Chen Foods食品公司负责人的陈祖昌(Stephen Chen),在揭幕仪式中,谈到其母亲对中餐的热爱和贡献。

  陈祖昌表示,母亲将中国北方人爱吃的饺子,和小笼汤包引进麻州剑桥地区,并巧妙地为饺子和锅贴取名为Peking Raviolis,至今,麻州还有中国餐馆引用这个名字。此外,2012年起,剑桥市为了纪念其母,在其母生日附近几天推出“饺子节”(Festival of Dumplings)。今年的饺子节将于28日在剑桥的中央广场举行,有七家餐厅参与,提供各式各样的饺子供大家购买品尝。

  陈祖昌对已故母亲在餐饮方面的成就获肯定感到荣幸和骄傲。他表示,纽约历史学会(the New-York Historical Society)从9月26日到明年4月19日推出新展览“华裔美人的排除和纳入”,亦将展出其母移民[微博]美国的故事。(陈嘉倩)

 

文章关键词: 美华裔厨师中餐引入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