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发现中国留学生尸体 嫌犯或为其男友

2014年09月29日15:06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美联社28日报道称,美国当地警方在爱荷华市一辆丰田凯美瑞的后备箱中发现一具女尸,而该车与日前失踪的中国女留学[微博]生邵童有关。

  警方相信,该起命案中的嫌犯可能已经离开美国,回到了中国。

  丰田车后备箱中发现尸体

  当地时间27日,法医为警方在丰田凯美瑞后备箱中发现的女尸进行了尸检,不过报告至少要4至6周才能公布。目前,警方拒绝就被害者是否就是失踪中国女留学生邵童进行确认,称需要数天时间确定死者身份。

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邵童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邵童

  不过,由于警方发现尸体的1997年丰田凯美瑞被认为与邵童有关,不少美国媒体纷纷报道称,这具尸体很有可能就是在爱荷华州立大学(ISU)就读的失踪中国女留学生邵童。

美国警方查看发现尸体的车辆美国警方查看发现尸体的车辆

  今年20岁的邵童来自中国大连,于2012年进入爱荷华州立大学就读化学工程专业。9月19日,邵童的同学在微博上发信息求助,称邵童已经失联10天。据悉,邵童最后与人联系是在9月8日,她给室友发短信说要去明尼苏达州,下周回去,随后再无音讯。

  警方随后对邵童失踪案展开调查。当地时间26日,警方发现了一辆车,并称与失踪者有关。随后,调查人员在车的后备箱中发现了一具女尸。

  一名男性移动过车辆

  警方称,当时藏尸的汽车停在爱荷华市6号公路旁的一幢公寓外,发出阵阵恶臭,很明显,尸体已经在后备箱内放置数天。该公寓的住户则表示,他们注意到这辆汽车在连续几天内都停放在不同位置。

  18岁的特瑞斯迪恩·埃舍尔是当地居民,和父亲一起住在离藏尸车辆不远的一幢房屋中,他说,26日自己曾看见有一名男性移动过这辆车。特瑞斯迪恩的父亲则表示,26日早上,这辆车就停在他通常停车的地方,当时,他闻到了一股臭味。

  另一位48岁的女性居民格兰斯特·泰勒回忆称,在26日晚间警察到来之前,她就觉得这辆车不正常。两周前的一天,她坐儿子的汽车从杂货店回来,下车时正好看见一名男性从车里出来。

  居民赛门则表示一切难以置信,“这太让人震惊了,你可不会每天都经历这种事——在距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居然有尸体。”

  嫌疑人可能是其男友

  虽然警方尚没有确认尸体即为失踪中国女留学生邵童,但已肯定后备箱中的女性死于谋杀。

  当地时间27日中午,美国警方发言人称,已经发现了案件的可疑者,不过并没有披露姓名。

  爱荷华市警局警长斯科特·戈德称,警方相信该嫌疑人已经离开美国,回到了中国。“我们有理由相信,嫌疑人目前在中国。目前警方仅认定一名嫌疑人,我们正在跟踪线索。”

  美国《侨报》称,爱荷华市的警官麦克·布拉泽顿表示,此案相关人为邵童的男朋友。

  布拉泽顿表示,邵童的一个朋友已经回中国,这值得怀疑。“这是值得我们追踪的事情之一。”

  另据悉,邵童当时前往爱荷华市就是为了看望同样是中国留学生的一位朋友,当邵童失踪后,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飞回中国。有消息称,当时邵童去看望的朋友正是其男友。

  网上有消息称,邵童与其男友于2012年认识,该男友来自浙江温州,今年23岁。

  爱荷华市警局警长斯科特·戈德称,目前尚不清楚,在嫌疑人回到中国的情况下如何就该案继续进行调查。

  有分析指出,继续调查面临一个问题,即是否有必要引渡案件直接相关人。由于美国与中国缺乏引渡条约,再加上复杂而漫长的司法程序,缉拿嫌犯困难重重。

(原标题:美警方发现疑似中国女留学生尸体)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