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眼中的孔子:像神一样存在

2014年09月30日09:54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随着孔子学院布局全球的脚步加快,越来越多的海外学生了解中国,慕名来到中国留学[微博]。在西南交通大学,就有不少留学生对孔子心存敬仰。

  来自贝宁的Hermann Rosario说:“全世界都有孔子学院,我很喜欢孔子学院。”同样来自贝宁的同学Bachabi说:“对于孔子而言,行胜于言,知其不可而为之。在我心中,孔子不但是个哲学家、智者和思想家,同时也像神一样的存在。”

  乌兹别克斯坦的Saido则说道:“孔子是个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和教育家,他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来自越南的Chen Xiade说,希望孔子的精神永存在。而阿尔及利亚的学生Fazes表示,孔子虽然早已死去,但是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仍然活在当下。

文章关键词: 外国学生留学生孔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