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重新开放非付费父母移民申请

2014年10月05日08:16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澳大利亚重新开放非付费父母移民申请(图片:澳洲佳)澳大利亚重新开放非付费父母移民[微博]申请(图片: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严力 方腾)澳大利亚移民部宣布,从9月25日起,在今年6月2日停止办理的多项家庭团聚移民签证(包括非付费父母移民)重新开放,接受签证申请。这些重新开放的家庭团聚移民类别包括了非付费父母移民和剩余亲属移民等(详见文章末附表)。

  澳大利亚移民部在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自6月2日起废除这些移民签证类别,在家庭团聚类别中只保留了付费父母移民和夫妻及孩子团聚签证。

  移民部在其官方网站中解释说,之所以现在重新启动这些签证类别是因为在9月25日,澳大利亚参议院对6月份的决定进行了投票并否决了这项法令,因此移民部必须立即重新开放所有被废除的签证类别。

  移民部表示,在6月2号之前已经递交过申请的,不需重新申请,移民部将按照现有的规定审理。但是如果是在6月2号之后到9月25号之前递交申请的,申请被视无效,申请人需重新递交所有相关材料。

  尽管这些签证重新开放,但是根据移民部的网站,排队等待审理的时间已经大大加长。目前移民部在网站上列出的签证“排队时间”为:非付费父母移民--约30年,剩余亲属移民--约56年,照顾者移民排队时间最短,约4.6年。2014/2015年度的非付费父母移民指标仅为1500名,而且早已全部用光。相比之下,移民部宣布的2014/2015年度付费父母移民的名额为7175名。

  就澳大利亚移民部重新开放这些家庭团聚移民签证,一位在墨尔本生活工作的年轻华裔移民说,这样的排队时间开放了也等于没开放,要是想申请父母移民,还是得走缴费这条路。不过她说,考虑到澳大利亚的医保和福利制度非常好,她认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付费申请父母移民还是值得的。

  澳大利亚移民部从9月25起重新开始受理的家庭团聚移民签证类别:

  (非付费)父母移民Parent visa (subclass 103)

  (非付费)老年父母移民Aged Parent visa (subclass 804)

  老年依赖亲属移民Aged Dependent Relative visa (subclass 114/subclass 838)

  剩余亲属移民 Remaining Relative Visa(subclass 115/subclass 835)

  照顾者移民Carer visa (subclass 116/subclass 836)

文章关键词: 移民移民申请澳大利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