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华人培养孩子重攀比 重金学习特长(图)

2014年10月07日10: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在父母的重金“培养”下,孩子们在一个个比赛当中摘金夺银。(美国《侨报》/高睿 摄)
在父母的重金“培养”下,孩子们在一个个比赛当中摘金夺银。(美国《侨报》/高睿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望子成龙的华人家长[微博]在美国 随处可见,洛杉矶就有一群华人家长为培养孩子多学一些知识技能而相互攀比,不惜砸重金让孩子参加各种校外辅导班、特长班,有的最多让孩子学习七八种技能, 不禁让旁观者担心这些家长如此煞费苦心地培养下一代,弄不好会产生揠苗助长的结果。

 身为教育学硕士的华人家长沈女士对3个孩子期望值极高,在他们身上砸钱毫不吝啬。大儿子在她的“培养”下不仅拿到了绘画大赛的“国会大奖”,还 考入了加州理工名牌大学,令人羡慕不已。在她的带动下,一群学生家长“奋起直追”,纷纷让自己的孩子跟随着沈女士的二儿子和三儿子参加各种特长班,可谓是 样样不落。

  这群家长相互攀比着让孩子们参加摄影班、绘画班、舞蹈班、西语班、体操班,学钢琴、小提琴、国标舞,恨不得让孩子们成为无所不通的全才,弄的有些孩子变得神经质,一见到钢琴、照相机、画板就怕怕,躲得远远的。

  学生家长杨女士为了让儿子学会摄影摄像技术,不惜买了全套的设备,包括高配置电脑、专业单反相机、无线折射闪光灯和拍广告专用的弧形台版。不仅 如此,为了帮助孩子汲取创作灵感,她还利用假期带着儿子到各地旅游,拍摄名山大川、亭台楼阁。为了培养孩子成为一名专业人才,她已在各种特长班为孩子砸进 去几万元。可是事与愿违,摄影班一结束,儿子的这套专业设备便束之高阁,让母亲格外心疼,恨铁不成钢。(编辑:南若然)

(原标题:洛杉矶华人家长培养孩子重攀比 砸重金学习特长)

文章关键词: 洛杉矶华人攀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