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240名医科留学生将无法获得实习职位

2014年10月08日11:3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据澳洲新快网10月2日报道,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医学学生协会(Australian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预计,去掉那些课程不及格以及在私立医院得到实习职位的人,大约160名学生将被迫去海外实习。该协会的主席迪恩(Jessica Dean)称,在澳洲面临医生短缺的情况下,这是浪费医学毕业生人才,“我们需要这些被我们训练起来的医生。”她说。

  得不到实习岗位的都是国际学生,只有给国内学生安排完实习岗位后才轮得到他们。另外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学生都能获得实习岗位。联邦卫生部长杜敦(Peter Dutton)的发言人称,因为每个州和领地都有自己的申请程序,因此很难判断实习需求。他说因为一些学生课程不及格或有其他选择,最终的实习职位需求在一段时间内还不会知晓。

  在今年的联邦预算中被撤销的卫生人力资源部(Health Workforce Australia)预计,2015年澳洲将出现2700名医生缺口,其2012年的报告预测医生在农村、边远地区和都市外围地区最为急需。根据联邦医学实习计划,联邦政府曾承诺在农村和边远地区的私立医院资助100个实习岗位。但私立医院今年只提供总计76个岗位。

  这份实习生岗位审计是由国家医学实习数据管理工作中心(National Medical Intern Data Management Working Group)执行的。今年,共有3676名医学生申请3210个实习岗位和100个联邦政府资助的实习岗位。这些申请者中,3004名为本土澳洲学生,480人是自费留学[微博]生,还有192人为其他类别。(实习编辑:张思萦 审核:任鑫恚)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医科学生实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