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外研究生生源被指过分依赖中国吁平衡

2014年10月09日14: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文化协会最新报告指出,英国大学研究生招生,在未来10年可能会越来越依赖来自中国的生源,而英国本土学生的招生率很可能平均下降3.5%。协会警告,英国国际研究生生源可能过分依赖中国这一单一市场,呼吁英国注意平衡生源。

  报告显示,在未来10年,英国将成为继美国之后,接收海外研究生最多的留学[微博]国家。研究生人数将从2013年的83,000人增加到2024年的241,000人。其中,中国将每年向英国输送85,000个研究生。

  然而,英国大学在国内的招生率却很可能低于2007年到2012年间4.1%的比例。

  英国未来将有44%的留学生来自中国。研究人员警告,这将使英国在这一领域的发展严重依赖于单一市场。

 

文章关键词: 英海外研究生生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