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学出台文件淡化性别意识引热议

2014年10月12日12:4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点击报名

  继德国推出“第三性别”信息栏后,性别话题再度引发热议。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近日,美国内布加拉斯州林肯市的欧文中学向教师发放了一份名为“不分性别”的文件,引发全国关注。

  据悉,此文件旨在倡导更具包容性的性别环境。文件中要求教师们尽量避免使用“男生”、“女生”等称谓称呼学生,而鼓励使用类似“小营员”、“运动员”,甚至是“紫色企鹅”这些听起来有点奇怪的称呼。

  文件还指出,学生排队不一定要按性别排,也可根据自身爱好排。该校发言人称,此举并非为了表达学校的左派立场,而是为了更加公平地对待学生,尤其是变性学生。

  据了解,对于该文件引起的争议,校方负责人斯蒂夫•乔尔(Steve Joel)日前回应称,此事毫无根据,学校的政策及设施并无任何改变。(实习编译:余超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淡化性别意识第三性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