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皇家城堡旧貌换新颜 变身学生宿舍

2014年10月14日11:0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周五,法国凡尔赛宫部分房间完成改造,为迎接新房客做好了准备。在这一法国皇家象征性的城堡中,这些房间被改造为学生公寓,成为了社会出租房。

  与路易十四为“邻”

  漫步在城堡花园,这些幸运的学生将入住凡尔赛宫——这一极具历史价值的古老城堡。太阳王路易十四最宠爱的建筑师儒勒·哈杜安·孟萨尔参与修建了这座气势辉煌的宫殿。而学生们居住的地方,距离其代表作——著名的凡尔赛宫桔园和瑞士湖相距几步远。这里相继由国王的总管,神学院人员,沃邦军队居住。

  自1995年被废弃后,2008年,法国高等教育部、国防部的官员联合签署文件,启动了这一建筑的翻新使用工作。在凡尔赛宫内,部分建筑列入学生公寓改造计划。这一住宅区与历史遗产部分隔离,由退役军人管理,重命名为“桔园”,全部租赁管理工作将由专门的低租金住房机构负责。这一机构既是出租人,也是业主。

  投资3百万欧元

  这一项目的资金中,学校校长投入修建资金3百万欧元,而项目总资金达1千2百万欧元。租金多少取决于房间面积,小的房间每月450欧元,大一点的每月700欧元。另有专项的住宿补贴。30%的入住学生都是有奖学金的。房间内部的配套设施都将翻新重装,但是在一些房间里,三米高的宫廷窗帘不会被移除。此外,部分区域原有的旋转楼梯、拱门、小尖塔以及教堂依然不动,让人始终有一种置身凡尔赛宫的感觉。

  凡尔赛宫目前的首席建筑师弗雷德里克·迪迪埃表示,将历史建筑改建为社会性住房的确有点不同寻常。特别是这次改建的建筑,曾经放置国王的桌椅生活用品。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也曾收藏在这里。(实习编译:李文哲)

文章关键词: 凡尔赛宫学生公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