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基金会向耶鲁大学捐千万美元

2014年11月03日08:52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前,SOHO中国基金会与美国耶鲁大学在北京签订了金额为1000万美元的“SOHO中国助学金协议”,用于资助在耶鲁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这是继今年7月向哈佛大学捐赠1500万美元后,SOHO中国又一次向世界名校慷慨解囊。    

  在签字仪式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教育是最该花钱的地方。每一个人都是拥有丰富宝藏的矿山,只有通过教育才能把这些宝藏挖掘出来。SOHO中国助学金就是要给中国最优秀的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机会,让他们每个人的才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SOHO中国助学金成立于今年7月,计划捐助1亿美元,用于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课程的中国学生。第一笔1500万美元捐赠给哈佛大学后,潘石屹夫妇遭遇了网络的质疑,认为他们是此举是在给自己的儿子购买入学资格。

  在当日的签字仪式上,潘石屹坦然回应了这些质疑。他表示,孩子如果能够被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录取是他们夫妇梦寐以求的事,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但他相信哈佛和耶鲁作为世界一流大学有其选择学生的标准,绝不会为了一个不能培养的人浪费教育资源。(记者:李丽萍)

文章关键词: SOHO中国基金会耶鲁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