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年春季放宽“多次入境”签证政策

2014年11月13日10:49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外务省8日宣布,将放宽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入境签证发放条件,具体的放宽标准和开始时期尚未确定,外务省表示目前无法公布具体细节,但日媒预计应从2015年春季实施新签证政策。

  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称,日本方面希望放宽签证政策能为实现两国首脑会谈创造有利环境,并进一步扩大中日间的民间交流。

  目前多次入境签证可在3年有效期限内无限制地访问日本,第一次必须在岩手、宫城、福岛、冲绳各县中选择一处入境。推出这一政策的目的是鼓励外国游客赴日振兴日本大地震的灾后重建。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9日报道,日本将对中国经商人士、文化从业者及知识分子等高收入人群放宽签证发放条件,取消目前必须从上述日本东北部和冲绳等地入境的必要条件,也就是说游客可以赴日本全国各地,预计2015年春季就将开始实施此项新政策。日媒评论称,外务省此举有意配合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召开,营造日中两国间的友好氛围。

  10月22日,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推测数据称,今年1至9月的访日外国游客为973.7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0万人。外国游客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日元贬值、旅游签证政策的放宽等。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79.8%。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布的消息称,截至今年7月底,该馆已发放签证47.5万件,创下历史新高,预计全年将超过70万件。据经营对日业务的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称,日本游从去年6月开始就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旅客大多选择常规线路,如东京、大阪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以都市观光为主。

文章关键词: 日本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