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沪美领馆一周签出“十年签证”7000余份

2014年11月19日10:27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0日在2014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演讲时透露,美中两国同意新的签证安排,学生签证有效期将由目前的一年延长到五年,商务和旅游签证将延长到十年。

  该政策于11月12日生效。昨天,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举行新闻发布会,美驻华大使马克斯·博卡斯详细阐述延长签证有效期政策,并宣布2014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结果。

  签证费和签证标准均不变

  马克斯·博卡斯表示,该新政旨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旅客,同时由于签证费用不变,也将使赴美旅客和留学[微博]生往返更便利,成本更低。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处长文玉洁昨天透露,签证新政实施一周以来,该辖区签出的十年有效期签证数量达7000余份。

  马克斯·博卡斯强调,有效期的变化不会影响签证费用,基本签证费依然保持在160美元。有效期延长后,美国签证资格的标准也将保持不变。目前,美国驻华使团也预计到新政可能带来签证工作量增长的情况,并在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希望使签证受理保持和以往一样的用时。

  马克斯·博卡斯认为,有吸引力的签证政策,将帮助美国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去年有180多万名中国公民来美国,希望这个数字继续增长。”美国方面预计,到2021年,将有730万名中国游客赴美,带来每年将近8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支持44万个就业机会。

  在美中国学生人数创新高

  马克斯·博卡斯昨天还兴奋地宣布了2014年国际教育交流开放门户报告的结果,报告显示,2013-2014年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35597人增加到274439人,比上一年增长16.5%。这是“开放门户”连续第十年报告在美中国学生总数增长,这一数字从2005年以来一直以16.5%的平均速率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是美国更欢迎中国学生的信号。

  诺思留学美国部负责人娄杰表示,目前中国学生在美留学签证的有效期是一年,学生每年放暑假时,都要回国来续签,并要等候2-3个星期,“新政出炉后,意味着在美国读四年本科,只要办理一次签证”,娄杰认为,这一签证新政将会刺激赴美留学人数增长。

  分析认为,此前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已逐年看涨,而在该新政的刺激之下,一些近年来原本竞争就十分激烈的美国名校,以及原本申请难度并不高的学校,录取标准可能将水涨船高。比如一些原来全美排名在50-100名的大学,以往托福[微博]要求是80分,可能今后会提高到90分,也有可能以前允许学生先去就读语言学校,现在就读语言学校的名额会很快被抢空,还有可能申请的截止时间会提前。娄杰建议,有意赴美留学的申请者应该预估到这样的情况,尽早全面地做准备。(记者:林颖颖)

文章关键词: 美国签证十年多次往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