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行业乱象频生:客户多图省事没仔细研究

2014年11月26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 鹰宏移民[微博]英国项目烂尾

  新闻背景

  11月12日,一则“‘鹰宏移民’人去楼空疑跑路,200多个家庭或被骗8000万”的新闻让移民业界一片哗然与唏嘘,也将“鹰宏移民”这家有着20多年 移民、投资办理经验并拥有合法资质的老牌移民中介,推到了风口浪尖。该公司的英国移民项目承诺花费150万元就能买到英国护照,但如今公司忽然人去楼空, 令人疑心是否系骗财,而且该公司加拿大移民项目也被称可能存在欺诈。14日,鹰宏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伍世昌发声回应,称并非跑路,而是与英国的律师失联,自 己也曾报案,预计百余客户受影响,涉案金额达上千万。

  【教训】

  参与客户多数图省事或熟人介绍,没有仔细研究

  新快报记者从移民业内人士处了解到,鹰宏公司“150万元买英国护照”的项目其实已存在多年,但“从没有过成功案例,参与的客户大多是图省事,或是因熟人 介绍而并未仔细研究”。对于鹰宏公司的背景,多家广州移民中介的工作人员均表示,鹰宏移民可算真正有资质的老牌移民机构,“口碑还不错,但胆子也很大”。 现在出了这样的事,令人感慨。伍世昌的说法是自己也是受害者,被英国的律师骗了,而且涉案金额为1000多万元,并非此前报道说的高达8000万元。但真 相究竟如何,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无进一步消息。

  记者查询到,鹰宏移民公司的官方介绍是拥有前移民签证官司、移民律师和注册会计师的合法注册公司,1990年开始进驻中国,并明确拥有“中国公安部颁发的 合法移民资格认证”,也就是常说的“有资质”的正规移民服务机构。这样有资质、有经验的机构,按理应该是移民申请人最大的保障之一,比“杂牌军”应让人放 心得多,缘何还会出现项目不靠谱,甚至公司“跑路”的状况?这实在令大多数不具备移民专业知识的申请人胆怯和寒心。

  【说法】

  150万元真能买到英国护照?绝对不可能!

  景程寰球资深移民规划师孟晓辉认为,150万元买英国护照这个项目本来就是虚假的:“稍有辨识能力的移民人士应该都能看出来,英国移民从无短期买卖护照的 政策,除非是特别知名或有重大贡献的人士,被英女王特批才有可能。普通人靠花钱不可能做到。”何伯宜也明确表示:“花钱买护照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至于鹰宏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项目,我之前没有听说过。”

  “像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如果出现一步到位拿护照这种‘掉馅饼’的事,都应该打个问号。”孟晓辉说,这是基本常识,这样的“便宜”要当心。

  【提醒】

  迷信“资质”,不如学会辨别项目和专业度

  孟晓辉表示,从这件事,以及前两年曾出现的“芝加哥会议中心”EB5骗局来看,被牵扯的移民中介却都是有资质的正规中介。“我们是不是应该对‘选择有资质的移民中介’这个说法打个问号?如果单靠中介的资质来辨别,我认为是危险的。最关键的是要学会辨别项目。”

  孟晓辉建议,无论是投资移民、技术移民、企业家移民还是其他类别,“申请人首先要有基本的辨别能力,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能帮助你进行专业分析、根据你的具体背景定制合理合法项目的移民中介。”

  在他看来,申请人首先要学会研究和辨别具体的项目,中介介绍的任何项目,最好上移民局官网进行查看确认。如果英文阅读有障碍,可以要求中介当面上官网指出项目介绍并解释。

  其次,在咨询办理的过程中,着重考察中介的专业度。“比如判断专家顾问对项目的理解是否到位,剖析是否专业,对项目合理性的质疑是否能解释明白,都是作为一个考虑移民的人应该具备的能力。”

  2 葡萄牙“黄金居留”腐败案

  新闻背景

  据新华社里斯本11月13日报道,葡萄牙移民局前局长曼努尔·帕洛斯因涉嫌在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过程中贪污和洗钱,于13日被葡萄牙司法警察反贪部拘捕,警方还逮捕了11名涉案人员。

  【说法】

  葡方将复审已签发的“黄金居留”签证

  葡萄牙“黄金居留”法案自2012年起正式实施,投资50万欧元房产即可获居留权。据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葡萄牙分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31 日,葡萄牙“黄金居留”签证的获批总数为1775个主申请人,2592个副申请人,其中中国主申请人有1429人。中国公民购买的房产平均值要高于最低门 槛16.16%,即购置房产均价超过58万欧元。

  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长杨小平指出,移民市场上确实充斥一些非法中介,以超低价,如30万欧元甚至10万欧元吸引客户,以房产抵押或银行贷款的方式为客户 申请“黄金居留”签证,甚至帮客户做高合同价格,骗取签证。“这些行为都是违反葡萄牙移民局规定的,一旦查出,不但被褫夺绿卡身份,还会影响以后其他国家 的移民申请。”

  从葡方的处理来看,在葡萄牙移民局局长受贿丑闻爆出后,移民局内部人士已经明确表态:“在严惩当地不法中介的同时,也会对之前已签发的‘黄金居留许可’开 启复审程序;对于那些通过不法手段骗取获得的‘黄金居留’签证坚决取缔,并永久剥夺再次申请的权利。”这些人也会在“申根”体系内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提醒】

  还是那句老话,一定要选正规中介

  广之旅“精英出国”移民专家成冬梅向记者表示:“葡萄牙政府重视并严惩受贿官员,也是对葡萄牙移民政策的一种保护,用强硬的法律手段维护市场的良好运作, 能使广大投资者得到更公平的对待,也是促进保障投资人利益的好事。”她也建议,想投资移民葡萄牙的客户,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中介机构,并要到当地做实地考 察,多方面了解当地信息,查看并核实相关人员的真实身份,保障自己的利益。

 

文章关键词: 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