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优化留学生签证 出勤率未达100%被拒签

2014年12月04日07:25  财经网    收藏本文     

  近日,英国边境管理局(UKBA)出台了针对留学[微博]生的出勤条例,要求在英国读语言、预科、学院、大学课程的留学生出勤率必须达到100%,如不能提供合理的缺勤原因,学生签证会被立即取消或在下次签证时被拒。启德教育集团英国项目负责人李子木表示:“此举旨在加强对英国高校留学生的出勤管理,确保留学生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也为留学生日后在英国就业或移民[微博]积累‘信任分’。”

  最新出勤条例规定了留学生100%的出勤率,如果确有特殊原因,需按规定办理:如果生病,直接打电话向校方请假,如病假超过4天,则需向校方提供医生证明信;如果有很重要的事(如大使馆或工作面试)或个人急事(如家人病重或参加亲人葬礼),最好先征得学校辅导员或者指导员的许可,并出示相关证明信。

  对于出勤率未达到100%且无法提供合理证明的学生,学校会发出警告,如果学生无视警告或连续缺席超过10天,学校会发信给英国移民及签证管理局,并告知学生家人及中介。仍未改善的,英国移民及签证管理局将使学生签证立刻失效,或在下次签证时被拒签,情节严重的留学生甚至会被遣送回国。

  李子木表示:“从生源质量的把关上入手,是英国逐渐优化移民、签证法规的重要举措,此次对学生出勤率的要求,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保证学生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此外,留学生在校的表现,也可作为英国政府对其日后申请就业或移民签证的审核参考。”

  新条例出台后,英国高校在控制学生请假出勤方面加大了管理力度,引起了不少学生对“逃课不再容易”的焦虑情绪。对此,李子木提醒:“保证出勤率本来就是学生应尽的义务,更是学生在学业上取得优秀成绩的重要基础,学生不必过于抵触。”

 

文章关键词: 英国留学生出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