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图书馆寻回出借图书 滞纳金高达475刀

2014年12月04日10:2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华盛顿州一所高中的图书馆竟然在时隔65年后,寻回了当年外借的图书《飘》。

  据悉,这本在外漂泊了65年的图书是缅因州居民韦恩•哈奇(Wayne Hachey)在其父亲的地下室里偶然发现的。在与该学校取得联系后,韦恩决定将图书寄送给该学校。

  现任校长罗莉•威彻利(Lori Wyborney)在得知了外借了65年的图书将要回到母校的消息时十分欣喜。不过这本书为何在外漂流了这么久她也不得而知。

  目前,图书馆内早已经进购了新版的《飘》。不过仍有学生对这本在外漂泊数年的《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借此机会一睹为快。

  不过,最有意思的是65年前每天2美分(约合人民币0.12元)的滞纳金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累积到了475美元(约合人民币2905元)。而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本在外漂泊了65年的《飘》保守估价已经达到350美元(约合人民币2141元)。(实习编译:汪佳琪 审稿:朱盈库)

文章关键词: 寻回65年前出借名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