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课程成入读英大学途径 最受中国学生欢迎

2014年12月04日10: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的新报告称,大多数英格兰的留学[微博]生曾经在英国大学或其合作伙伴开办课程就读,其中以中国学生最多。这种通过跨国课程入读英国大学的途径日渐受到欢迎。

  据报道,研究发现,在2012年至2013年度中,有16500个非欧盟留学生曾经在英国以外的地方就读由英国大学或者其合作伙伴所开设的课程。这个数字相等于该年度英格兰留学生总数的34%。

  日渐吃香

  报道称,数据同时显示,在2009年至2010年度到2012年至2013年度中,这一类的留学生数目上升了21%。相对之下,其他途径进入英格兰大学的留学生的增长幅度只有17%。

  分析称,由此可见,这种通过跨国课程入读英国大学的途径日渐受到欢迎。

  研究数据同时显示,用这种途径进入英国大学的方法最受中国学生欢迎。在2009年至2010年度到2012年至2013年度中,用这种途径进入英格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上升了55%,而用其他办法进入英格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的增长幅度只有18%。

  报道指出,次于中国而居第二位的是马来西亚。以这种“跨国课程”的办法进入英格兰大学的马来西亚本科生的数目在同一时期内上升了63%。

  分布情况

  报道指出,这种增长情况并没有平均出现在所有英格兰大学。

  数字显示,“受惠”最多的是入学成绩要求低于平均的大学。这种途径为这些大学提供55%的留学生,但是,入学成绩要求高于平均的大学的留学生之中则只有16%的学生源于这个途径。

  研究同时发现,这些曾经参加“跨国课程”的留学生在英国上大学的时间比较其他的留学生的留英时间短得多。这似乎显示,最受欢迎的大学课程是一年甚至更短的课程。

  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有鉴于研究的发现,当局应该更重视开发所谓的“跨国课程”。发言人同时表示,让所有政府部门为此提供支持,完全符合英国的整体长远利益。

文章关键词: 跨国课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