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幽灵”乡村小学:无学生却依旧开放运营

2014年12月05日11:1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每日电讯报》12月3日报道,位于英国南威尔士卡马森附近的Llanfynydd小学,目前已经没有学生在里面上学,但依旧正常开放,并且还会继续像这样运营7个月。

  这所“幽灵”乡村小学跟其他学校一样,有校长、董事和教师。但唯独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一个学生。自2013年7月以来,这所学校就已经没有学生了,却依旧运营开放,而且花费了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万元)来维持运营。这主要是因为,根据威尔士工党政府的法定程序,需要先提交一份关闭学校的提案,然后对提案进行审核,之后官方据此再做出最后决定。如此一来,才能够依法关闭该学校。这一系列复杂的程序使得虽然学校已无学生却还不能立即关闭。

  由于村里小学生的人数不断下滑,该学校关闭的提案自2012年就开始提出。在2013年春季学期开始的时候,该校共有16名学生,在秋季学期的时候就只剩11名了。而剩下的学生也都接着纷纷转学。该校的校长和其他教职工也都因此而转职。

文章关键词: 英国幽灵小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